close

屏東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魏廷佳2016

考取第一志願:高科行銷

 

因為我是報考管英組的,所以讀管理學的方法僅供大家參考嚕~一開始要考研究所時已經是7月底了,所以那時在管理學作業上都覺得要往生,但這時候還是要認真寫就是了!!

 

個案分析期間

 

學習方法

小叮嚀

每次的個案都要想盡腦汁得想一次,若有好用的構面就套,沒有就不要硬套,這樣練習有助於題庫班的思考唷,然後老講解完的個案我都會回去整理成自己的一份筆記,學習解題思考的方式

此時我剛進入讀書會,一開始真的會覺得格格不入,但還是要讓自己多多發言,融入讀書會裡面,並養成發言的好習慣,這樣才能在短時間內能跟上讀書會其他人的腳步

 

題庫班開課後

 

 

學習方法

小叮嚀

上課前

老師派的作業都要認真寫,然後這時候組內很多人都會開始忙經濟,所以這時候管英組更要認真的想和寫,這樣讀書會才會有更多的想法能夠被提出

這時候讀書會不要太貪心想每題都討論,只要選3題最值得的來討論即可,此外我們這組讀書會有規定,當老師要求自願時,不管怎樣一定要舉手,這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真的很怕哈哈

上課後

我會把今天老師所教的每一題筆記填好,並重新訂正每一題老師有講解過的題目,在下周交給老師批改,真心覺得要回去複習上完課的筆記,這樣日後看到自己的筆記才會知道自己在寫什麼,而且有給老師看才知道問題在哪阿~

然後要補充的是,讀書會的無私分享真的很重要,我覺得這是促使我們這組讀書會在題庫班大幅進步的原因之一,而且當整個讀書會一起進步時,會更有因為我是這個讀書會一員的榮譽感,所以要更認真讓整個讀書會更好的這種想法出現而努力

 

這時候每個禮拜都會有管理學的小考,考差了不要沮喪,找出原因才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小考考差了就一直失落下去,另外,別以為考管英就不用看時事,我那時候幾乎每天都買經濟日報,專門看A版增加時事,和看很多本雜誌來增加案例的運用

 

做完333之後

 

學習方法

小叮嚀

大家在寫經濟或統計考古題的時候,我就在練習管理學的考古題,雖然一個禮拜寫兩三份真的很!@#$%,但這時候就要想反正你都只考管理學了,所以更要練習寫才行,並拿給助教改,這樣才能知道自己哪裡沒想到哪裡可以更好

一個星期最好不要寫超過三份管理學考古題阿(包含老師考的那一份),寫太多真的會夢到老師,這是我親身經歷,還連續兩個禮拜夢到喔喔喔喔,真的會很可怕,真心誠摯提醒各位考生,要適可而止

 

想對助教說的話

 

真的非常感謝立婕助教的幫助,尤其那時候每個禮拜都拿了好幾份管理學考古題給助教改,感覺助教已經很忙了還要抽空改我的管理學考古題考卷,真的超級辛苦的,但是非常謝謝你還是很認真的幫我看完了,並給予我很多的建議,幫助我在管理學有很大的進步哈哈

 

想對老師說的話

 

謝謝老師一路以來的督促和叮嚀,以及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大小事,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對老師既畏懼又崇拜的,但是真的真的非常慶幸能夠遇到像老師這樣熱忱的人一路帶領我們成長,不論是在做人處事上或是看待事情的分析上,都因為老師的教學而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和批判,能夠從更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這些都是托老師的福嘿嘿>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