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李延寧2016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國企

 

暑期班

 

經濟學

 

暑期班因為試聽的時候覺得某經濟老師很有活力很吸引人,沒去問考上學長姐建議及自己做功課就報名了。雖然老師真的教得很好,但是畢竟是偏經研、財金所的,再加上自己不認真所以暑期班結束只會簡單的供需不誇張。

 

管理學

 

跟經濟學一樣,沒做功課就報名了,當大家都在說趙敏好趙敏棒的時候我還在竊喜我報名的是趙敏老師的師父,但是也許是最後一年教書,總覺得老師好像無心教學,前幾周就因私事、颱風假、出國放了四節課。當我看到補趙敏老師的同學的進步時,我才發現我跟他們已經有很大的差距。後來轉到趙敏老師的班上,更是感到與同學間的差距,讓我一度想放棄,只記得被趙敏老師罵了一頓然後就咬牙撐過去了。感謝趙敏老師讓我再轉班後還讓我加讀書會,如果沒加讀書會我應該永遠都會是全班墊底的那個。在這邊也感謝我的讀書會組員,真的幫我很多,雖然你們都說我屁話很多一直嗆我,但我還是很感激大家的付出。暑期班結束管理學整個狀況極差,因為還是很不認真,且第一本及第二本中間以前沒上到課,後來還要借錄音檔補進度。

 

放假一個月

 

經濟學

 

我個人讀書有個壞習慣,只要不會的東西一定要搞懂再往下讀,所以經濟學我很堅持要理解老師說重要的觀念及推倒才繼續,所以一整個月仍就繼續卡關,也沒寫題目,依然停留在供需,最悲慘的是還不是很強很熟。

 

管理學

 

錄音檔補課,理論還是不熟,手寫爛到爆,只會英選吃老本。

 

題庫班

 

經濟學

 

有補楊莉題庫般的都知道,題目多到爆炸,一個禮拜要寫完所有題目真的很困難,更不用說你連理論都不會。所以這時候我開始開外掛去TKB補楊莉正課同時把題庫班講義都寫完。去圖書館讀書,回家洗個澡繼續讀到兩點,精神好的話就讀到累再睡,六點起床又是新的一天。這段時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寫經濟學,很多觀念是課本背起來也不一定會的,所以經濟學真的是寫題目最重要。這時候我的動力除了考研究所的動機就是每個禮拜小考的排名,只要能考到第一張或是考贏很厲害的同學都是讓我撐住不睡覺的動力。想當初我十一月還在問讀書會的同學IS-LM是什麼,被爆氣臭罵一頓就覺得很好笑。

 

管理學

 

這段時間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放在經濟學上,還記得題庫班第一節課我就約趙敏老師MEETING,那時候真的很怕要重考都快得憂鬱症,趙敏只跟我說你沒時間去想這些有的沒的,去讀經濟,管理聽我的就對了。所以就半信半疑的一直跟著趙敏老師的步調走,雖然整個題庫班每次模考我的成績都在25分左右徘徊,每個禮拜都被趙敏老師罰站臭罵,但我還是不放棄一直照老師的步調走。一直到最後一次模考我還是排名兩三百名,但我想繼續撐下去就是我的。有次我去看了一個管理學不錯的讀書會同學的考卷。她在看了我的考卷15秒之後就說你是不是都不打草稿阿。這時候我才發現每次考試我的內容都很多但是沒有條理是因為沒有打草稿。這時候題庫班已經結束了,也沒有模考了,但是我發現我抓到訣竅了。雖然沒有模考證實我開竅了,但是我想放榜時這一切都很明顯了。就連我最不抱希望的政大企研全手寫管理學我都進口試,真的只能證明〝聽趙敏老師就對了〞。

 

考前一個月

 

這時侯好不容易經濟及管理學都有點起色,為了不忘記好不容易學會的理論,我一天寫三份經濟考古題,管理學則是五個30 MIN,管理的時間分配可以照自己的狀況作調整,理論不熟就多背,手寫不行就多寫。經濟能寫幾份就寫幾份,最好寫到腦死再去看雜誌就會覺得雜誌很好看哈哈!一定要懂得運用每個零碎的時間。像我坐公車通勤及洗澡都在練英文口說。

 

口試模擬

 

我的第一場口試模擬是交大科管,我一直以為我準備的很透徹,直到老師口試前一天在新竹加場把我電爆我才發現,原來我只是個回答問題機器,根本不知道與自己做連結。被電爆後回到飯店就開始想怎麼樣把莫名其妙的題目拉回來到自己。結果隔天果然派上用場,再加上個人平常就油嘴滑舌、嘴砲、拍馬屁,交大的徐惡魔整個愛死我,只差沒有幫我繳註冊費。這段時間趙敏老師不但沒有比較輕鬆每天還要改上百份的履歷,真的是很辛苦,有時候覺得老師根本是超級賽亞人。雖然繳了3個1500口是模擬費用覺得好貴,但是如果今天我交大沒報名、台大沒報名、政大沒報名,我可能只能去讀北大或中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