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陳華逸2016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國企

 

準備方法

 

[經濟學]

 

1.春季班

 

這段期間我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求上課時候聽懂老師教的課程,努力跟上並聽懂就可以了,絕對不要翹課,也不要因為聽不懂就放棄,春季通常只上個經,這個時候要把握時間趕快弄懂個經,不然暑期班個總經一起來會很崩潰,尤其是跨考生!這時候老師會隔一段時間考試,一定要留下來考,考卷拿回家絕對不會寫,而且看到自己在排行榜前進會很有成就感,給學弟妹一個建議,可以選一個經濟很強的人當目標,慢慢縮短你們之間的差距,到最後你就是在跟自己比賽了!這時候我會寫老師發的黃色英選本子,對釐清基本觀念很有用,行有餘力可以寫電話簿中的企研所考題

 

2.暑期班

 

時間重壓在經濟上面,對我來說我念經濟沒有任何技巧,我想最大的關鍵應該是熱情吧,我可以花一整天算經濟,都沒有停過,不只企研所的題目,我連財金跟經研所的題目都會練,證明我也會自己學習證明,這樣可以幫助自己更理解推導的過程,閒暇時間,我就是拿起經濟學課本來看,重複看重複想,會有茅塞頓開的感覺,不是看過就好,要看懂!黃色英選本子我會練到2,3次,複習完章節就拿起來練習,電話簿在暑期本我就寫了2次了吧,重點章節更是不只2次

 

3.題庫

 

老師會重新複習每一章的重點,絕對要趁這時候趕快把自己的洞補起來,這時候管理學的LOADING會比較重,但是還是不能放棄經濟,楊莉老師勾的作業一定要寫,不要拖到最後才寫,在老師上課講義後面會有很多相關的題目,我全部都有寫,但是重點不是每一題都要寫,而是當你遇到同類型的題目,有沒有把握把分數拿下來?

 

4.考前

 

題庫班結束會有一小段空檔,沒有上課,也沒有讀書會同學,通常在過年前夕,或是過年後才考試,過年最好不要回家,回家的誘惑太大了,而且經濟學跟管理學一樣很吃手感,犧牲一年不要回去,可以換來更好的成果

 

[管理學]

 

1.暑期班

 

絕對要熟讀三本講義,跟著老師一起,老師在課後有安排小考,選擇題有認真讀分數都不會太差,問答題我覺得是實力的累積,隨著讀書會的互相磨練,多聽別人的解題邏輯與自己的差別,讀書會的夥伴也能指出自己的盲點,這些都讓實力的累積更快,暑期班會有20題回家作業,不要抱著完成就好的心態去寫他,不然在考場上遇到的時候,會讓自己很後悔!實力的累積,還可以透過看雜誌來培養,一開始我入門先從商周跟天下開始,不挑食的看,有時間就慢慢看,培養看雜誌的習慣,再來是數位時代跟HBR,多看雜誌可以提升解題的版本,在分享雜誌給讀書會同學的時候,也可以多多結合課本上的理論,以及找案例

 

2.秋季班

 

這時候會有一般生複試的課程,要記得報名,這樣放榜的時候才不會急急忙忙地趕備審,尤其是沒做過備審的同學,一定要報名給老師帶領你

 

要常常翻課本複習理論,但是我這時期做得比較多的是多看雜誌,培養更多實務上的想法,所以在暑期班一定要理論很扎實!

 

3.題庫班

 

這時候是管理學LOADING最重的時候,一定要撐下去,每周老師會勾題目要抽上台解題的同學,不可以有猜題的心態,不然不小心被抽到亂寫的題目,上台會被老師大洗臉,自己也會覺得很丟臉QQ 個人慘痛經驗,但是自從那次以後我都有認真解題

 

老師會要求5個30分鐘,記得要照做,每週管理學的模考,也要用心準備,記得是為自己負責,不是為了老師而考試

 

到後期會有讀書會一起寫考古題,一定要認真看待,考得好能給自己信心,唸書唸得更踏實,考不好,就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

 

Robbins要狂寫啊!考英選的題目多多少少都會有一樣的題目在考場上出現!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感謝文

 

我在大學時期,成績超爛,真的超爛,不是謙虛的那種,在60人裡面我大概考57名的那種,考研究所的學生應該沒人比我更爛,哈哈我在台大國企所面試第二關被老師電到亂七八糟,但是我還是上了,想告訴學弟妹,everything counts不管好的還是壞的,過去成績不好,未來的自己要承擔,但是多複習一個小小的理論,也能增進自身實力

 

在研究所期間在圖書館待的日子遠遠超過我大學四年的總和,只要有心,絕對可以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在於自己想付出的有多少?

 

我念書時間不固定,但是我認為效率遠大於長時數,我不是那種會在圖書館做16個小時的人,但是我可以花一個早上達到別人一整天的效果,重點在於專注,但是還是要記得給自己放鬆的時刻,在考前我把自己逼得太緊,反而書都念不進去,每天都在憂鬱覺得自己考不上,後來我乾脆放自己一天假都不念書,釋放自己的壓力

 

最後謝謝趙敏老師總是用百分之百的熱忱教導我,在台政口模時對我嚴格的要求及一次次的加場,讓我對原本很害怕的口試充滿了信心,最終能夠踏入第一志願!

 

我是跨考生也是全職考生

如果學弟妹有疑問可以詢問我

我很樂意提供幫助

line:93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