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劉謹嘉2016

考取第一志願:交大科管

 

各科準備方式:

 

統計學:

 

 

書單:

 

楚瀚暑期班講義

 

提綱挈領學統計

 

細說統計

 

 

準備方式:

 

 

暑期班觀念大於題目,只要穩扎穩打的跟著楚瀚老師的腳步走,把該懂的理論、觀念好好的熟記,再搭配楚瀚老師的口訣會非常容易上手。而在停課階段,可以搭配張翔老師的提綱及線上教學把一些比較細的觀念釐清或者ANOVA、迴歸這些比較重要的章節弄熟,便可以放心地進入題庫班了。

 

 

進入題庫班之後,楚瀚老師每周會要求我們寫70題,所以並不需要擔心之前的題目寫不夠多,只要穩穩地每周固定跟著楚瀚老師的腳步,一有不會或不清楚的觀念再回頭去找,而考古題的熟練也是一個檢視自己成果的方法,把目標學校近五年甚至進十年的考古題拿出來算,除了能夠掌握出題方向也能增加手感。

 

 

最後考前的衝刺階段,便開始針對各系所針對性的練習,此外幾個重點章節如果能夠非常的熟練的話,其實一天只要有練習到題目,剩下時間幾乎都可以挪給管理學,這就是選擇統管非常大的優勢,但一定要到非常熟練的程度,例如說能夠默背迴歸的八美圖或是不開課本導出重點公式等

 

 

後記:

 

 

統計學其實相較於經濟好準備許多,他的範圍並不是說非常的廣,而且只要把握學校的考古題趨勢,題型的變化不出那幾題。只要有心統計學絕對讀的完並且可以成為統計高手,只要掌握基本觀念、一些題型的變化便能達到心領神會的境界!

 

 

 

管理學

 

 

書單:

 

趙敏全套講義

 

 

準備方式:

 

 

管理學在暑期班好好地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熟讀三本講義,平時下課回家我會去默寫課本內容讓自己的理論可以背得滾瓜爛熟、並且搭配一定搭配案例在暑假期間充實自己的口袋案例。而每週的讀書會討論,我認為是趙敏幫的優勢所在,除了可以互相分享時事、也可以互相發現對方的盲點並加以改正,當然讀書會有時候的小小屁話時間也可以讓一周的壓舒緩許多。

 

 

進入個案分析階段,除了了解個案分析的解題技巧,也要開始讀Robbins英選,而從中可以跟趙敏老師的講義做對照,當發現理論或內容有出入的時候可以藉由讀書會的力量去做討論,可以讓自己的觀念變得很熟。而統管組的系所中,英選占蠻重的比重,所以學弟妹們一定要勤練英選。

 

 

而在進入趙敏老師的題庫班之後就是驗收的開始,瘋狂的掃各校考古題,以及每周的模擬考排名,如果學弟妹在這之前把三本講義讀得非常熟並且平時也乖乖聽趙敏老師的話:定期讀雜誌、收集案例,題庫班應該就是你跟同儕拉開距離最大的機會,因為當你的同學都在懊悔過去半年的打混摸魚而在重心補案例的時候,你便可以開始去模仿更好的版本,甚或是去評論其他版本或時事,讓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更加言之有物。但當然前提是你這之前有真的好好的按著趙敏老師的安排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讀書,如此一來考場上任何的題目都不會難倒你的。

 

 

後記: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說明如何準備管理學,那我肯定會告訴你:趙敏叫你幹嘛就幹嘛,不要取巧。所以只要你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前面大約500字的心得你其實可以省略不看哈哈哈哈哈。  (逃走

 

心態

 

考研這八個月非常的辛苦,過程中一定會遇到非常多挫折跟困難,所以在這之前有些心態一定要建立好,否則你接下來的準備期間會非常辛苦,然後很有可能被趙敏老師罵。

 

1. 你是為了甚麼而考: 考研的動機很重要,這不僅僅是可以支撐你度過這八個月,也可以有利於你的面試及備審製作,所以學弟妹們一定要好好想清楚

 

2.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 不管你是畢業於甚麼大學、甚麼科系,只要來到了趙敏老師的班上,趙敏老師就有能力把妳教到國立中字輩以上的學校,所以千萬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不如人,與其一直哀怨自己的大學學歷,不如好好地把心思放在書本上,保持信心也是讓你考上好學校的一大關鍵

 

3. 一心一意的準備考試: 當你選擇了考研究所你就專心地好好準備研究所,不要想說偶爾放個假慰勞自己的辛苦,如果要慰勞自己那等考上了也不遲,而在大四上的課程或私事也盡量排開,不要與讀書或補習的時間衝突,唯有全心全意的準備才會有好結果

 

感謝的話

 

趙敏老師:

 

第一次遇到這位大眼美女,我以為她是溫柔婉約的老師但我發現我錯了!她可是又兇又有強迫症的趙敏!不過也正因為趙敏老師的個性能夠使她的每一位學生都有很好的照顧,除了課本上的內容她同時也會關心你的未來就業、生涯發展。也謝謝趙敏老師這八個月以來的教導(責罵) ,這之間我總是三不五時地去討老師罵,大家都說我有被害妄想症,但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人能夠賞我兩巴掌把我打醒,如此才能夠盡快走出撞牆期,雖然也一度讓老師氣到吐血實在很抱歉哈哈!不過不得不說,在大學四年的財金系下,我非常的沒自信也不曉得自己未來到底能夠做甚麼,當同學都在研究股票走勢甚或是實習我卻天天看球賽,而趙敏及趙敏的管理學讓我重拾信心,讓我發現我未來的志向也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趙敏老師可說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貴人!

 

 

 

楚瀚老師:

 

認識老師是從TKB開始,老師獨特的上課方式及幽默常常讓我在數位學堂中想笑卻笑不出來,正如同趙敏老師,楚瀚老師的巨蟹座媽媽性格也讓我的統計底子打得不錯。而最感謝的是老師總是讓我問問題到非常晚,甚至有幾次都快被我問出火氣來了!但老師還是耐著性子、不厭其煩的解決我一個一個怪問題,真的十分感謝楚瀚老師

 

 

 

我不要被吊起來打讀書會:

 

 

實在感謝吊起來打讀書會,雖然總是說我很兇,說我很難相處,但是跟你們在一起總是很舒壓,從不熟到不間斷的屁話還有欺負郭維夫,短短八個月,我們的革命情感也讓我們就像家人一樣,我非常慶幸自己在大四這年選擇了考研究所,也讓我遇見特別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