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大學管理學院英語專班:廖婕妘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研

廖婕妘 
畢業校所_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英語專班(主修國際財務金融)
考取校所_中央大學 備取41


一、    學習面(暑期班才進入大碩)

1.    管理學(趙敏老師):

A.    暑期班跟正課班:

        在這段時間把基礎理論背得越熟越好,也要練習在讀書會多多分享自己的作業。同時養成閱讀雜誌的習慣,並累積案例。寫作業時,助教改完之後,要多去詢問助教跟訂正,可以更釐清自己作業邏輯的缺失。


B.    個案班、題庫班:

        我覺得學習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上台解題。除了讀書會內的攻防,直接跟台下更多高手同學直接攻防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可以得到老師最直接的回饋、最客製化的建議,跟在台下聽的進步幅度是差非常非常多的。


2.    經濟學(楊莉老師):

A.    暑期班跟正課班:

        要跟好老師的步調學習、準備小考,每個章節有不會的地方都要趕快去問助教,不然除了回去沒辦法有效率地複習,也會影響後面章節的學習。這段時間是最可以慢慢的把課本仔細地讀過一遍,要掌握好每週的進度不然一週拖一週越積越多會影響題庫班複習。


B.    題庫班:

        複習的速度很快,所以主要就是挑選之前比較不熟悉的段落跟章節去複習、楊莉老師給的題庫盡量寫。


二、    心態面

1.    暑期班:

        自己是暑期班才進入大碩,上課的前一天甚至都還在國外玩,我認為這段時間「收心」是最重要的!要好好釐清自己的目標、規劃讀書的步調,養成好的習慣都可以幫助自己在這段時間心情更沈澱、更專注在學習上,不然很容易覺得時間還很長就變得懶散。


2.    管理學:

        從起初都不太敢舉手發言,到最後甚至自願上台解題,對我個人來說是非常大的突破。一開始當然也會害怕出錯,覺得會讓台下的同學看笑話。趙敏老師總是會說「進來這間教室就是只要裡子不要面子」,讓我開始決定慢慢從舉手回答問題開始,漸漸也會理解到學習到多少其實都是取決於自己得態度跟決心。


三、    感謝:

1.    給趙敏老師:

        我覺得在考研這段時間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收穫是「心態、態度的轉變」。趙敏老師不僅僅是在學術上的指導,更是在過程教導我們在面對人生的態度、應對進退方式,也讓我自己用更認真、積極的態度,不論是面對或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老師總會說「有問題直接來找我」,老師不像一般的補習班老師,更像是每個學生的後盾,給我滿滿的信任感。


2.    給元鈞、艾傑助教:

        親民的兩位助教永遠讓大家在艱辛的準備路上有滿滿的歡樂,很感謝助教們,在忙於學校課業還盡力的協助每一個同學,每次都要面對我問的笨問題,在準備期間焦慮的時候還要兼具安慰功能,真的謝謝有助教~


四、    給學弟妹的話:

        最後想用考試前老師曾經分享的一段話送給學弟妹:
        「是每一個小小的決定,堆疊出一個人最後的走向,當你為自己一次一次在小事情上勇敢,才有機會真正去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希望未來的學弟妹都可以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趙敏 的頭像
    趙敏

    趙敏管理學家族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