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楊詠儀2018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背景 : 清大生科系 只補暑期班+題庫班,從來沒修過任何商科的課,也沒有任何競賽經驗,全部暑假從零開始

記得當初決定要轉商,也沒什麼怯步,覺得自己可以,所以就這樣報名補習班了,回想起來,還真的沒什麼好怯步,準備七個月然後上考場,對我來說真的超足夠,講這樣一派輕鬆,是想跟理工科系跨商的同學說,千萬不要懷疑自己,雖然過程真的遇到很多挫折,但最後我們一定做得到。

以下我比較針對暑期準備遇到的挫折,畢竟前面真的是我最難熬的時間,但是想讓你們知道你們辛苦的路程每個人都經歷過,所以不要擔心,繼續堅持的走下去,正取一定有你的位子!

 [經濟學]

    不浮誇,暑期班真的是我度過最痛苦的日子,商科學生三年學的經濟,我要三個月學起來,開什麼玩笑?記得經濟前三次小考的前一天,我都曾在家裡崩潰,心想怎麼題目做幾題錯幾題,怎麼那麼多細節要注意,才前面幾章要注意的就一大堆,後面還有好幾十章,我到底要怎麼學會。因此在題目狂錯的情況下,我索性不做任何楊莉額外發的題目,只注重課本的習題,甚至課本的習題我也沒全做完,我花了非常多時間看課本內容,不是說一章看很久,而是一章看了很多遍,我覺得對於我初次接觸商科來說,每多看一遍,就能更貫穿一些內容,然後再在幾乎沒做題目的前提下去小考,測驗自己的能力,回家好好檢討小考題目,小考題目檢討還是看不懂我就註記起來,我認為有些太難的題目不是我現在要注重的,我先把基礎搞懂其他以後再說,也覺得應該是我經濟學的還不多,所以才不了解。我記得我題庫班再回來看我自己小考錯的題目,還覺得很智障呢!所以,我們理工生其實是好酒沉甕底,越學越多真的會漸漸明朗,初學者不要太急,不要一開始就想跟那些本科生比,我們只要有自己的步伐按部就班,就能慢工出細活!

    總結來說,暑期班我著重在課本觀念,不急著做題目,但是到了題庫班,所有的題目我全部寫,一次把暑期班沒接觸的題目都補完,開始培養實力(但如果暑期班寫題目還hold的住,我覺得能寫多少就多少),過程中我題目雖然還是錯很多,但是會發現觀念都那幾個,錯一錯學一學經濟也不過這樣,如果有任何經濟問題歡迎再問我~~

[管理學]

    管理學一開始我學起來得心應手,畢竟考試是問答題,我這麼會屁話,每次寫一堆就拿高分,而且也都猜到暑假作業內容跟考試題目一定相關,就是這種鬼靈精怪小聰明,七月的管理學分數都不錯,但是到了八月整個風雲變色,我發現當大家都在慢慢進步時,我的小聰明就不管用了,其他人寫得出有內涵的話,我字寫再多也沒屁用,這時候我才真正踢到鐵板,開始一步一步去吸收雜誌知識,然而成績還是低,甚至一度懷疑助教會不會改考卷XD,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自己知識還真的是超級不足,我只想說,你以為你很努力吸收了許多知識,可是別人真的比你還努力,我事後問了一些同學她們學管理的狀況,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差一大截,你永遠想像不到對手多麼努力,所以範本一定要看,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暑假後期幾乎都在看很多別人的內容,慢慢吸收內化成自己的,阿千萬不要照抄,因為那是別人的邏輯,你要抄考試也不一定記的起來,畢竟是別人的內容,寫起來反而像在背書,唯有自己真正內化轉成自己的邏輯和語氣,考試寫起來才不會卡卡的!

    關於管理學,一路跟著趙敏老師其實不會有太大問題,然後老師雖然有時候規定很多,不過我真的想說,你如果不照規定,少做哪些事,之後一定會因為少做這些事而遇到問題,所以還是不要偷懶,你不知道這樣偷懶的結果哪天會回來找你QQ 忠告忠告,學弟妹要聽XD

[感謝文!]

․感謝楊莉老師記住我名字,會特別照顧我,給我鼓勵,解答一堆問題,讓我每周題庫班下課都更有動力。

․感謝趙敏老師會罵我也會鼓勵我,讓我度過12月的小小撞牆期,更安撫我考政大當天崩潰的心情,沒有那通電話,就沒有正取的我><

․感謝讀書會!讓沒朋友的我在考研路上有好多陪伴,我們不走感性路線,但感謝大部分的人都在台北念書,抱歉了之後還是會繼續吵你們哈哈最愛你們

․感謝大小助教、學長姊、中壢班同學,中間不知道自己問了你們多少問題,你們都願意回我,告訴我很多資訊,讓廢物如我更有動力哈哈

希望每個理工轉商的同學,都能成功!有經濟阿念書啊撞牆期阿什麼問題都歡迎找我問我哈哈,姊好客XD [Line: paris3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