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英語專班:溫孝敏2018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人管

 

「前情提要」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給很晚才決定要考研究所,準備時間極短,而且極度沒有信心的人參考!
 
「背景」
私校商管背景,大學都在打工,成績大約系排50%,多益成績890,畢業後先工作一年,辭職後才決定考研究所。一心想走人資,考量到研究所實習在北部較方便,所以將目標鎖定中央人資。
 
「成績」
考科組合:統管
中央人資 - 管理77 / 統計75 / 口試87 (正取)
台科企研 - 統計78 / 英文73 / 口試87 (正取)
北大企研(甲組) - 管理78 / 統計69 (正取)
 
一、準備方式
我是到九月底才決定要報考研究所,十月開始去tkb上課,考試時間二月初,因此總共只有四個月的時間準備,十分緊迫。
 
第一階段:10月-11月
管理(趙敏老師) - 在這一個月我把老師三本正課講義從頭到尾仔細上過一遍。
如果是跟我一樣很晚才準備的人,建議可以在上完每堂課後,回家自己整理筆記,但我覺得這樣不但可以幫助自己記憶各個理論,也可以增加對各章節的掌握度,不會因為拼了命想趕快把整課上完而囫圇吞棗,不知所云。雖然老師的講義已經很有條理,但還是很推這個方法喔!會讓你的管理理論很深刻!
 
統計(楚瀚老師) - 老師總共有55堂課,真的蠻多的,老師講話很清楚還算慢,所以在上tkb的時候我都會調成1.5倍速度,還是可以聽的很完整沒有問題XD
雖然如此我還是花了一個半月才上完課,老師真的都把觀念講的很仔細,而且不厭其煩一直重複,會讓你覺得統計真的不難!
統計總共有十個章節,每章上完就趕快算楚瀚的700題題庫,因為目標是鎖定中央人資,因此有傳messenger 問老師要如何準備,老師建議我算兩顆星星的就好了!
 
第二階段:11月-管理題庫班結束
管理 - 在報名題庫班之前,有先傳messenger問老師要進班上課比較好,還是照樣上tkb就可以(因為北部只有中壢開課,通勤有點不便)
老師建議還是進班上課可以享有較多福利,例如:讀書會、老師助教meeting、每週小考排名等等。事後也證明進班上課是超級正確的選擇,因為認識了讀書會的朋友們,大家一起為目標努力,會更有動力喔!
在這個階段我就是跟著趙敏老師安排的步驟,老師說什麼我就做什麼XD,因為已經很晚準備了所以也不敢偷懶!所以大家就把管理交給趙敏吧!憑著多年的教書經驗,老師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
 
統計 - 沒有報名題庫班
從頭到尾把十章課程上完後,我把火力集中在企研所常考的第一、二章以及第六章之後,楚瀚老師說算兩顆星星即可,但兩顆星星題目其實不多,而且算完會覺得蠻空虛的,所以我把正本的三顆星星也都算了一遍,前面提到的重點章節則是算到了四顆星星
雖然我沒有報名題庫班,但有問題還是可以傳訊息問老師,老師真的人超級好,會幫你解答
記得這個階段的時候,楚瀚老師有在fb發文加上無母數課程,我傳訊息問老師能不能去上課和問問題,老師也都欣然答應,超級感恩。
 
第三階段:到上考場前
管理就仍然跟著趙敏老師的步調,統計則是持續的算題目(我有去買坊間的參考書來算),這個階段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狀態跟得失心。
舉例來說,我在題庫班的每次小考成績雖然都前40名,但我一直覺得是運氣好,不是自己的真實力,私底下想找老師聊聊,老師都會給很一針見血的建議,雖然我有時候會玻璃心碎,但不得不承認跟老師聊聊真的很有幫助,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正視自己的問題,情緒擺在後面問題擺在前頭,持續進步就會越來越有信心
老師和助教也會以身作則,並且想出很多很猛的方法來督促我們,例如每週運動三天還要拍照上傳XD,快考試前調整作息,我還曾經早上六點接到助教的morning call!真的超級感謝他們!
雖然我不像其他人從暑假就開始上課,但這四個月的時間我仍然收穫滿滿,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如果你也想給自己一個變好的機會,你一定要報名趙敏管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