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大學歷史系與財金系雙主修:黃君筑2022
考取第一志願:北大企研

一、前言

    我準備的考科組合是經管,但由於我的經濟學比較不出色,所以會把分享的重點著重在北大企研所前期準備管理學和英文口試的部分。

二、準備方式

(一)管理學

    管理學大概在暑假的時候才會開班,所以大家不用緊張,就照著趙敏老師說的,一步步就做,不用擔心太多或是覺得只剩半年,安心的照著老師的安排。如果會焦慮的話,其實可以在老師安排的作業討論之餘,多看一些時事個案,培養之後寫申論題的手感。因為到了中後期還是要看時事,不如趁比較閒的時候多看多閱讀都會有所幫助的。
 

(二)英文口試

    當天會再進去面試的前五分鐘發放文章,大概A4大小的文章,快速閱讀後就要整理文章的架構了。口試的自我介紹沒有按照順序,會以教授指定為主,開始自我介紹,我覺得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除了基本資料外,大家還可以想想自己有哪些吸引人的特長,較能吸引教授的注意(我剛好是最後一個自我介紹的,前面的同學介紹的有點久,所以導致後面幾位時間被壓縮到)所以找到自己的賣點比長篇大論的介紹自己還要重要喔!

    文章的部分,我是抽到FB改名的時事,因為先前有閱讀過相關的文章所以有些許的印象,所以還是強烈建議要多看時事,或是CNN NEWS 很容易出當年度火熱的議題。還有聽到其他人是抽到工業2.0和還有全球暖化的相關議題。

    除了文章準備以外,建議大家還可以多多想一下其他可能會被問的問題。因為我們這組就有人被問說大家有什麼興趣嗎(這時候不知道是因為教授聲音太小,其他同學都沒有太多的反應,我馬上聽到直接舉手說我的興趣是…..所以大家也要把跟自身相關或是備審中自己有提到的經歷記熟,最重要還是要轉化成英文拉)


三、心得及感謝

    由於自己在筆試上並不傑出,所以沒辦法給大家太多的建議,我後面的分數是靠口試拉上來的,大家如果當下知道筆試成績低的話,也不要太灰心!!!!

    最後考研之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認為大碩給了我兩大幫助。

第一個是趙敏老師的故事,還是記得一次網上上課中趙敏老師提到她的成長小故事,那個時候的我對於考研已經有點疲乏了,但聽完老師的故事後,瞬間清醒並且告訴自己老師都如此努力了,我還要怨嘆什麼呢。

    第二個則是高雄班大助教,他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心靈雞湯,每當挫折的時候,他都會提醒我們一定要提起精神繼續打拼,好多次我都是傳訊息給他,他馬上秒回然後打給我,要我快點念書!!!!真的真的很感謝><當然到最後放榜的時候,他也很密切的關心大家的狀況,其實考到後期我的成績出來後不甚理想,他也是非常直接(這時候就不心靈雞湯了哈哈)告訴我就是要面對自己的成績,這樣的結果。說真的後面結果出來真的很沮喪,但還是很感謝他><在考研這條路給了我偌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