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陳欣柔2018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準備方式

(一)經濟學:

由於我是工轉商,對於商科經濟和管理完全沒有接觸過,一開始我是先在數位學堂上經濟學,讓我對於經濟學建立一點點的概念,到了暑假才開始到班上課,經濟學的範圍很多、課程也很多,我認為一定要利用暑假時到班上課,跟著楊莉老師的腳步,聽到不懂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問同學或老師,千萬不要把問題帶回家。到了題庫班,老師的題庫真的非常多,一開始我堅持要把每一題都解完,但卻忽略了是不是真正的理解,因此一定要記得重質不要重量,要把寫過的每一題都真正理解才行,由於企研所非常的重視問答題,老師每週會出問答題的作業,也會幫忙批改,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交,一來可以趁這個時候練習寫問答題之外,更能夠趁機把觀念複習清楚、推導各個理論的因果關係。考古題的部分,我是在報名學校之後和讀書會的同學一起做了各校5年的考古題,這樣可以了解各學校的趨勢,有些學校考試題型和歷年蠻相似的,可以和同學一起分析出題方向,面對考試也比較不會緊張。

(二)管理學:

我是從暑期班開始上趙敏老師的管理學,我認為管理學就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可以了,雖然老師是在中壢授課,每次上課都要從淡水到中壢,但我仍然堅持上面授班,因為每次去上課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和體悟,所以我認為很值得。除了老師平常出的作業都要按部就班完成外,使我管理學進步的另一大原因就是讀書會,由於管理學的範圍很大,需要大量準備時事和了解各個企業的運作方式,這時候就可以和讀書會同學交換資訊互相分享,也能多聽各個不同的想法,我認為管理學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不同的思考角度都會有不同的解法,因此常常和老師及同學討論,也是幫助管理學進步的重要武器之一。

謝謝老師及助教們的教導及幫助

我一直都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信心的人,一開始考研究所時,只敢把目標訂在中字輩的學校,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有一天能進政大的校門,謝謝趙敏老師、楊莉老師及喬崴助教在課堂上不斷的鼓勵我們,要我們好好思考人生的目標,告訴我們很多很多成功的例子,讓我能夠鼓起勇氣將不可能化為可能,這八個月來您們總是為我們擔心,替我們著想,真的很感謝您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