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簡怡菱2018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人資

 

各科準備方法

1.管理學:跟著趙敏老師走就對了,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1)暑期班

        盡可能的把理論讀熟,按部就班的完成作業、更新時事,累積自己的實力,建樹後,林才建得起來!

(2)讀書會開會

        一定積極參與討論,學習別人不同的看法,不要害怕講錯、多發表自己的意見,才可以得到更多的回饋,藉此讓自己的觀念能更清楚。

(3)題庫班

        5個30分鐘真的很重要,每天都要複習、吸收新時事各個層面都要兼顧,雖然一開始很不會運用零碎時間,對這樣的讀書模式感到不適應,但努力去執行,最後一定能有很好的結果。

(4)停課到考前

        那時候一直很驚慌,壓力很大,書完全讀不下去,甚至在家裡追起了韓劇和古裝劇(這是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越看只會越心慌!幸好荒廢了幾天後還是有回歸正軌),如果像我一樣沒什麼毅力,可以找人一起讀書,和人說說話,一起崩潰完再一起奮戰,都走到最後了,說什麼也不能放棄。

2.統計學      

        七八月我還在工作,暑期班課程是看TKB,但因為對統計相對比較沒有興趣,所以並沒有很認真地追進度,直到考前,線上的課程我還是沒看完,最後只能依靠寫考古題、和讀書會討論和檢討,抓各系所的方向,再針對特定章節複習,但這樣會蠻焦慮的,畢竟基本功沒有打好,所以,一定要跟上進度、多做題目,基本功扎實,就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

感謝的話:沒有大家的幫助,我無法如願考上

        感謝趙敏老師很用心地安排課程進度及關心大家的讀書狀況、提醒大家要提早準備多益、練習英文口說等,甚至督促大家的作息、運動習慣,在最後也不斷叮嚀要調整心態。和周遭的朋友提起,無一不驚呼,怎麼會有如此用心的老師?在模擬面試時,也多虧了趙敏老師和助教們協助英文口試模擬,讓我能有更多機會練習可能的口試題目和方向,並針對得到的回饋做改善,我才能如願考上我的第一志願。在考研的路上,趙敏老師和助教團隊的教導和協助,是個很強大而讓人心安的靠山。

        感謝我的讀書會­­­─一把趙和溫拿小隊,因為個案分析才進班分讀書會,一開始很擔心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看著大家歷經一整個暑假的磨練,總是能提出很獨特的想法和解題方向,一度讓我十分焦慮、想放棄,甚至覺得完全沒希望,萌生重考的念頭,是讀書會組員不停的鼓勵和認同,讓我撐過了那段低潮期。

        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支持我辭職考研究所這件事,在我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時候,大家一句一句加油打氣、肯定的話語,比我自己還相信我,覺得我一定沒問題,我才有動力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