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智大學機械學系:陳冠今2017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努力,才有辦法培養出超越專業級的超實力”

 

這句話出自九把刀,而我也將這句話寫下來,po在我的IG上

 

po完後,我就直接把我的IG刪掉,FB也刪掉

 

我覺得既然要考,那就認真準備吧~~

 

在準備研究所的8個月當中,我幾乎拒絕了所有朋友聚會

 

我每天早上8點準時到中原圖書館報到,大概晚上10點半左右才會離開

 

(我準備學測和指考都沒那麼認真哈哈哈)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之前有投過履歷

 

投的都是商管類的公司,而因為我是機械系,大都拒絕於我為門外

 

所以我覺得這次的考試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是一個轉行的好機會

 

這也是我考研究所的其中一個動機

 

 

 

現在來講講我的準備方法好了

 

[管理學]

 

第一階段:暑假

 

跟著趙敏老師認真上課並且把理論背熟(這不是在講廢話嗎?)

 

那為什麼要把理論背熟?

 

之後你可能會在雜誌、報紙看到公司的個案

 

你理論背得越多、越熟,當你看完一篇文章後,你就可以用你學到的理論去分析他

 

甚至如果你背的真的很熟,有些文章寫錯了你都能察覺的到

 

如果你理論不夠熟,那你一整篇分析的就會錯誤,到時候就會被趙敏吊起來打

 

每次考試完記得要去外面把同學優秀的考試抄下來

 

然後帶自己的公司這樣,然後可以找大概2間公司,像我當初一開始以uniqlo為主,但後來變成Sony

 

第二階段:個案分析

 

題目要看清楚!!!然後要圈關鍵字

 

題目要看清楚!!!然後要圈關鍵字

 

題目要看清楚!!!然後要圈關鍵字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我在個案期間常常沒有看清楚題目然後被組長念

 

沒看清楚就會讓你的整個個案都會解偏

 

然後多爭取上台解題的機會,盡量在課堂上多發言

 

第三階段:題庫班

 

還是老話一句,題目真的要看清楚,然後要圈關鍵字

 

我自己的理論和分析是比較弱,因此我都會將老師勾的題目拿給助教改

 

改完後並且在想著要如何寫會比較好,老師勾幾題我就寫幾題

 

第四階段:題庫班結束到考前

 

這段期間真的很重要,我一定是早上七點半準時到中原的懷恩樓報到

 

大概晚上十點半才會從懷恩樓離開

 

在這段期間我看到有人自我放棄,我看到有人持之以恆

 

套用管理學常講的一句話“行為是結果的函數”

 

當你看到別人放棄治療時,你必須要告訴自己不能像他們那樣

 

這8個月下來你一定要持之以恆的事:

 

1.把理論背熟

 

2.多看時事、雜誌,學校的圖書館、線上資源是一個很好利用的工具

 

3.多認識同學,多和他們討論,互相交換自己的想法,但你必須要記得一件事,你是來考試的不是來交友

 

 
 
[經濟學]

 

暑假:王喆

 

我覺得喆哥教的很詳細,也會出作業,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寫作業!!

 

把理論弄熟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然後也都要考試!!不要拿了考卷就走!!要感受一下考試的氛圍

 

題庫班:楊莉

 

莉莉姐的題目真的是很多,剛開始我採取的策略就是一股腦的全部寫完

 

但後來隨著管理題庫開課,讓我知道這是一件不可能事

 

之後我就只寫企研所、國企所相關的題目

 

注意喔~~是每一間學校的企研所題目

 

然後楊莉出的作業都要把它寫完

 

改回來後不完善的地方也要去外面將別人的抄下來,但重點是了解他為何這樣寫

 

我會把不熟的地方全部做完

 

例如我在國際經融PPP、IRP那邊我覺得我很弱

 

因此我就會將所有有關PPP、IRP的題目全部做完(不分系所)

 

有些我覺得比較簡單我就不會全部作完

 

像是完全競爭市場、寡占市場那邊我就沒有做完

 

記住,要分配時間到每一章節,要將每一章節的重點、觀念都記熟

 

 

 

另外,在這八個月下來,我觀察了蠻多在班上的強者

 

我發現他們都會有一本小簿子,將不熟的觀念記在裡面

 

我剛開始沒有這樣做啦哈哈哈,是到了要開始做考古題才這樣做

 

我會將我做錯的考古題印下來,貼在裡面,並且再回去翻課本將不熟的理論寫下來

 

有些考古題我會做第二次,至於哪些該做第二次,自己判斷~~

 

如果我又錯了,再回去翻小簿子,再用一些記號把它做得更完美

 

你考前的前一天或前幾個小時看那本就好了

 

因為每個人錯的題目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小簿子都不會一樣,不必羨慕別人的簿子多仔細

 

 

 

這八個月下來,首先真的要感謝趙敏的教導

 

我還記得暑假小考我考了班上最後一名,然後被叫起來罵

 

嗚嗚嗚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怕怕der

 

當下會覺得心裡很難受、想哭,但我真的覺得這是為我好

 

如果趙敏老師這8個月下來都不罵不念,那我想我也沒有機會考上政大企研了吧哈哈哈

 

還有謹嘉~~謝謝你常常在下課後被我糾纏

 

讓你留到那麼晚嗚嗚嗚

 

還有謝謝我的小助教、組長、組員

 

我理論常常背不熟然後又要麻煩你們做修正

 

謝謝我在中壢班認識的戰友們

 

和我一起討論你們作業、還有如何讀書

 

謝謝我的爸媽,謝謝你們一直Support我嗚嗚

 

 

 

最後的最後我想要感謝在這八個月來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我今天能有這樣的成就不是因為我努力,而是因為有你們的幫助

 

沒有你們的幫忙就沒有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