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吳幸儀2017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管理–

 

暑期班:基礎理論、管理功課、雜誌補充
   

暑期班每個禮拜跟上老師的進度,課本複習完、閱讀完讀書會分享的雜誌後,才會手寫
功課,暑期班的基礎很重要,對於第一次接觸管理學、企業實例也不是很清楚的我來說,雜誌
補充重質不重量,一個禮拜閱讀的雜誌文章其實不多,重點是要仔細地咀嚼與學習,從文章學
習自行連結管理的理論,並且學習如何整理文章,e.g 架構的運用。

 

我認為學習管理”輸入”很重要,因此暑期班透過理論的扎實訓練,並且吸收雜誌文章,對於管
理的思惟訓練很有幫助,同時我也會每個禮拜去抄範本,因為本身為跨系準備、加上思考的速
度比較慢,多方參考同學的範本能更加精進。
秋季班:理論複習、個案訓練、持續閱讀雜誌
   

秋季班比較輕鬆,但由於管理正課只有一輪,這個時期也是將暑期班不熟的理論再加強的
好時間,除此之外我也把第三本講義從頭到尾的實際再讀一遍,將老師打星號的理論與構面再
複習;個案則是依照老師教導的方法與技巧,和讀書會同學討論切磋,我認為和夥伴討論的過
程很重要,因為會幫助自己從不同的面向思考,自然解法就有不同,同時開會時也要訓練自己
提出有用的見解,而不是只是低頭抄同學的想法與重點內容,這個時期我也是每個禮拜保持閱
讀雜誌的習慣。

 

題庫班:管理功課、雜誌閱讀
   

題庫班的課業量很大,同時還要再將理論複習、整理個案,時間分配真的很重要,每個禮
拜一定將老師勾的題目寫晚與同學討論,並將同學的想法與解題架構抄下來;在老師解題後,
如果自己解偏,一定還會回家從寫,由於我的思考速度較慢,也很容易看到題目就腦袋空白,
因此一個禮拜會維持至少五題的管理問答訓練,並從整理雜誌的重點中再將理論上。我認為
學習管理最重要的就是思考與態度,訓練自己從不同的角度思考並解題,將自己的想法與課外
補充的知識寫出來,不要害怕管理問答,不管模考考差考好,回家靜下心來從新思考解題架構
或與同學討論、向老師求救,每天按時地將功課做好,一定會有回報。

 

經濟–

 

由於楊莉老師春季在高雄沒開課,因此我是上蔡琳老師的春季個經,大約是從四月起跟課,由 於第一次接觸經濟,加上本身是文組的,數理較弱,每一個禮拜自己排的進度只能勉強讀完、 算完一章節,教材內容我是讀楊莉老師的,課前預習老師的課本,課後念完蔡琳老師的進度, 接將楊莉老師的課本內容、題目晚整的念過。    春季班比較輕鬆,所以趁這個時候也把基礎數學作加強,個經數學較多,每讀到一個模型, 我會先去了解背後數學式子的意思,接先練習蔡琳老師課本的英選,再透過楊莉老師的題庫 本加強訓練,由於春季沒有管理的壓力,所以題目真的是不挑所別每題都作,除非是真的很深 奧的經研所題目我才會跳過,不然基本上是每題都算。另外我覺得楊莉老師的教材很完整,題 目也是多到不行,所以沒有必要再去找補充教材。
 
暑期班:   

 

高雄暑期班楊莉老師只開個經,上課認真聽懂後,才會抄筆記,來不及抄就用拍照的方式, 若只顧抄筆記,很容易只是在 “接受”,沒有在思考,我認為上課跟老師的進度,跟思 考、理解很重要,老師講解很清晰,也會教我們解題技巧。雖然春季班有讀過一輪,但真的還 不熟悉,聽完後回家複習很快,接也是寫題目,每個禮拜一定會去問老師問題,這邊真的很 感謝楊莉老師,每個禮拜都一直回答我的為甚麼。    總經的部分,雖然沒有開課,但我自己會看楊莉老師的課本,每個禮拜還是安排進度一 章;暑期班一定要跟上進度考試,個經讀一遍可能還是不太懂,再念第二輪真的會有豁然開朗 的感覺,另外寫題目不要設限,看到財經、經研題目不要覺得自己就是不會,遇到不懂的就問 老師或同學。
 
秋季班:   

 

由於楊莉老師時間較吃緊,高雄總經第一輪正課開在秋季,由於暑假我有自行預習,所以 在跟課的方面會比較容易理解,回家也是複習寫題目,題目練習一樣不挑所別,我認為總經的 進度非常重要,若中間臘掉一章很容易下一章就聽不懂,因此回家的複習功課一定要跟上。    老師上課內容很清晰,架構很完整,會從當時的背景告訴我們理論的興起,總經的英選很 長寫十題錯八題,但我認為與其在那邊心情低落沮喪,還不如認真檢討,勇敢地去問問題,不 要覺得錯太多而不好意思發問,有時候有不一樣的想法老師也會接受同學和她討論哦。
 
題庫班:   
楊莉老師的題庫班很完整,上課重解題,也會規畫企研問答的練習,一開始手問答也 許真的很耗時,但我認為這就是訓練的過程,寫個兩次後看到題目就會清楚架構和排版,以及 跨章節的理論運用。題庫班的題目很多,英選不分所別全部練習,計算則是會挑財經所的題目 作練習,也許企研所較少計算,但透過這些大量的題目訓練能幫助自己在考場上看到較難的題 目也不慌張。    楊莉老師另外有完整的一考古試題,在考前一個月,將自己目標學校的考古題完整地寫 完、理解,並和讀書會的同學作檢討,雖然很花時間,但在幫助同學的同時就是復習的好機會,
會更加清楚自己哪裡不熟。我認為在題庫班的階段只要能跟上老師的進度,就真的可以安心打 仗了,另外老師的時事很豐富,扎扎實實的讀完,考上目標學校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