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林筠2017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考科組合:

 

經濟楊莉老師

管理趙敏老師

 

背景:本科系學生,大學有修過經濟與管理,原本以為會有點優勢,但發現大學上的內容深度與範圍廣度,遠遠不及研究所考試,以至於暑期班開課後,像是從零開始,有段時間感到非常恐慌~~

 

經濟

 

暑期班

 

1.  心態上,慢慢讓自己定下心來,不考慮出題比率不挑食的好好跟著老師紮下基礎。

 

2.  當周老師上的進度當周複習完,作的計算題不求海量,確定觀念懂比較重要,計算題最精華的就是老師課本內習題!

 

3.  英選題多寫多檢討,我覺得英選觀念題有個自己的答題邏輯,要多問老師或和同學討論才知道解題要怎麼切入。

 

4.  個人建議參加老師每次的小考,這段期間每周的生活和進度算是最固定的,很適合不斷嘗試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是藉由每次小考後檢討來找出不熟觀念,也測試並修正自己的念書方式。

 

題庫班

 

1.  大量練習題目,我習慣的方式是先快速讀過課本一遍,自己摘要後開始寫題庫。剛開始當題庫寫不完時我都覺得很沮喪,甚至會為了求寫完而壓縮檢討時間,但一定要記得不能忽略檢討!!後來我依自己能力取捨,寫不完就先寫企研所題目,能有更多時間去問問題、和同學一起討論,把不會的弄懂,做一輪完整的複習。

 

2.  交手寫題作業給楊莉老師改,非常必要!除了練習企研所必備題型外,這些手寫題更成為我考前快速複習的筆記。另外,每次收到楊莉老師在作業上寫的評語和建議就很開心,又有動力繼續寫寫寫XD

 

3.  我是從12月中報名完學校後開始練習考古題,練習完整理該校所常考觀念和題型是很重要的一環,那份整理幫助我能在考前準備更有方向性。這時也到了題庫班尾聲,就能上到老師非常豐富的時事課,上了老師的時事真的會讚嘆老師的深厚功力!

 

考前

 

1.  做考古題,尤其是手寫題,在考前也要持續練習讓自己能在空白紙上寫出完整的答案,保持手感。

 

2.  保持關注時事動態(:今年的美國川普政策、台灣南向政策、一例一休等),時事到考前都有變化的可能,我習慣在吃飽飯後在圖書館看報紙和雜誌,順便走走消化一下,看到有用的資訊或整理馬上把它印下來。

 

管理

 

「跟著趙敏老師走就對了」從來沒有看過老師把學生每個階段要做的事安排得這麼周全!

 

暑期班

 

1.  老師上課時,會帶著大家將課本內容反覆連結複習,幫大家建立穩定基礎,上課時務必要專心跟著老師一起思考、左右互推。課中課後都要多背老師強調的定義和英文名詞。

 

2.  暑期作業一定要好好寫,每一題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的重要題目。討論前寧願多寫、超過老師規定版面,再來濃縮成重點,也不要少寫,而且每一次讀書會討論後都要針對助教和組員建議,確實修正。

 

3.  讀書會討論,不要藏私的和組員分享你知道的,有問題或困難也不要怕丟臉,問助教或和組員討論、找出解決方法。就像我剛開始寫作業不太知道查資料的技巧,每次寫都是崩潰的遠超過3小時,後來是問組員和小助教,才大大縮短了查資料和寫作業時間。

 

4.  組內分享和助教課補充的資料都要收好,這些都是之後你有用的案例來源。

 

題庫班

 

1.  三本講義念熟,我都是利用通勤、自己吃飯等零碎時間反覆一直背,然後平時看到好案例會夾進課本裡,方便對照理論。

 

2.  530分鐘剛開始做起來很痛苦,跟我一樣對管理學這科準備覺得很無助的人,不放棄地實踐老師這個兼具效率與效果的方法,可以明顯提升自己的管理學實力,撐下去就對了!

 

3.  報章雜誌能多看就多看,看完後一定要整理才能內化變自己的東西。

 

考前

 

1.  各種題型都要保持手感(不論是英選、問答、個案)

 

2.  調整好作息,就像老師說的長時間如一日,好好做好趙敏老師叮嚀的事,保持自己良好的心理狀態,尤其面臨過年小天使小惡魔交戰時期,不可以鬆懈下來,也不要過於焦慮的在重要時刻,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感謝

 

趙敏老師:
老師我從試聽開始就不斷聽到大家都說妳很兇,之後到教室上妳的課也真的從第一堂課緊張到最後一堂課,但也感受到妳對學生的關心,尤其在課程快結束的時候跟妳約meeting,覺得妳私底下就是個大姐姐,把每個學生都放在心上,原本很焦慮的心情在跟妳聊聊後慢慢踏實下來,在試聽後選擇跟著妳的腳步是我考研究所最幸運的事!

 

助教:
怡真子靖,謝謝你們這麼用心幫我們改作業、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也謝謝你們願意在考前那段時間每天一直被我騷擾哈哈哈
世昕,謝謝你每個禮拜通勤帶我們開會、教我們管理和經濟、分享你的準備方法,還會突然送一句很有哲理的話XD你每次都會關心組內狀況,在我們去你地盤的時候還這麼carry,我都要哭了QQ你根本是我們的全能小助教~~

 

國台政交一把抓:
在考試期間我們有些人真的是一波三折,但我們都一起度過了,謝謝在暑假認識的你們,一直互相鼓勵,在我面試前一天講笑話給我聽,還準備了奇葩的克服面試緊張方法;謝謝後來認識的你們,一起度過早起考考古題的日子,和你們一起,讓準備研究所的過程不只是辛苦,更多了很多一起吃飯、坐車、問問題、去考試的難忘時光,有點疲憊的時候,都是看著大家都還在努力,才又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學長姐和過年一起留在學校的帥氣同伴:
謝謝很多學長姐大方地分享自己經驗和準備方法。尤其是子媛和雅雯學姐,謝謝妳們分享和引導,不僅耐心的答覆問題,也給予我好多很受用的建議!

 

過年的念書同伴,如果沒有你在學校一起,我可能會在學校唸到淚濕課本之類的。過年的嘉義真的太崩潰了你懂得,還好我們身邊有貼心的人們,而且發現連你的直屬都跟你一樣暖XD

 

最後,謝謝身邊的家人給予滿滿的支持與鼓勵,朋友的各種體諒和幫助,有你們我才能在這個旅程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