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江書慧2014

考取第一志願:清大服科

 

各科準備方法以及心得

 

統計學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從大三暑假就開始補張翔老師的統計,因為知道自己的數理能力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以及理解才有可能獲得較佳的成績,故很早就準備起統計這一科。在準備統計這項科目時,不外乎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不會的題目做3遍還是不會,那就一直做,做一百遍到會為止。我每天都設定自己算10題統計,要把曾經犯錯的題目弄懂,不貳過。心裡想的是:我寧願在小考、模擬考中犯錯,也不要在真正的考試中犯錯。每天進步一點,其實就是實力的累積。最重要的是不要怕丟臉,無論你不會的題目多麼蠢,或是老師上課已經說過幾百遍了你還是不懂的題目,都要厚著臉皮戴著謙虛的態度去問老師或助教,把"你的"問題真正搞懂!就如我開頭所說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管理學

 

    把趙敏老師當神拜就對了!如果你跟我一樣,管理學是選擇趙敏老師,恭喜你!研究所就考上一半了。因為老師的強大助教團隊,以及佛心來的組織文化,會讓你很操、很累、很想哭。但是學習的效果會超乎你想像的好!我自己個人的準備方式,就是跟著趙敏老師安排的進度走,趙敏老師叫你做什麼樣的作業、看甚麼書、甚麼時間放鬆……。你就完全照做就對了!對於理論不熟的地方,我會自己去找實際案例,幫助自己了解理論的應用,也幫助記憶起理論的過程主要精神等等。

 

    暑期班的時候:很重要的一點是把理論理解得混瓜爛熟,趙敏老師叫你背起來的你就背(把自己當成小學生,老師說甚麼就都說好)。再來英文選擇題這時一定要多做,培養”英選感”。題庫班時:老話一句,跟著趙敏老師的安排走。這時這句話要更加的實行付諸行動,每天練習題目、理論、多看雜誌等等。慢慢的累積手感以及邏輯思考的能力,長時間下來你的成果模擬考會揭曉,研究所考試會開花結果的。

 

心得

 

    你為何要考研究所?這個問題在準備研究所之前大家都思考過。對於一個未知結果的目標,相信大家都會心生恐懼(包括我在內)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挑戰成功?然後一直在意自己的成績不甚理想等等的問題,我要告訴學弟妹們,先具備正確的學習態度(決心)、正確的學習方法(持續做),接踵而來的才會是好的成績、成果。正如張翔老師所說之名言佳句: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尋找。準備過程中要對於你所喜愛的方向去做選擇與努力,而不是名校的迷思,未來念研究所的生活當中,你才會快樂開心!這也讓我想到趙敏老師的金言:對自己的答案負責!事情不是做完,而是做到好!這兩句金言,是我在準備研究所的過程當中給我很大的體會與感觸。態度上的學習,才是考研究所的重要課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