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盧奕安2014

考取第一志願:清大服科

 

前言

 

我覺得考研究所這段時間,是我人生以來最辛苦也是最值得的九個月,而必須努力並堅持到底走完這段路,倚靠的是我強烈的動機。我的動機很明確,就是想要比系上的同屆同學都要來的強,畢業後發展都要來的有用,所以我對自己的期許很高。

 

「統管組的準備方向

 

對於統計學跟管理學這兩個科目,我覺得我跟到的老師都很優,都是很會教很認真的老師,趙敏老師不用說,她的教學模式就能夠讓你從陌生到很懂,楚瀚老師呢,私校生的救星無誤,他的苦口婆心教你統計,用盡各種方法讓你考上台清交成,所以統管組的,選這兩位老師就對了!我的統計學和管理學分配時間比,應該是統:管=2.5:1,這是我的步調,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和老師的去做搭配,只要循序漸進、堅持到底、必能有好成績!

 

「管理學準備方法

 

對於不是商科背景的我,唯有聽趙敏老師的教學方式及步調節奏,去執行老師所吩咐我們的作業和唸書進度,終究就是學長姊當初跟我們講的那句話,『跟著老師做就對了!

 

「統計學準備方法」

 

我對我自己的統計學比較有信心,所以分享多一點我自己的唸統計的方法

 

暑期班

 

楚瀚平時禮拜二跟禮拜三上整天的課,所以就盡量follow老師的進度去唸就好,等到下個禮拜上課前把進度給唸熟並複習,若有其他的空閒想念書的時間,可以開始算700題那本,我個人是在暑假就快把700題給算過一次了,當然很多星星的我會跳過,盡量做你會的題目,不會的題目可以跳過或是問助教跟老師

 

題庫班

 

楚瀚老師的題目班真的是很準,一樣跟著老師複習的進度去走,一邊做題庫、一邊複習之後要上課的題目,能做越多題目越好,這個階段就可以不用去碰700題了,只要全心全意在題庫班的教材上面就可以了,就這樣一直做到考試。

 

最後

 

感謝讀書會的成員及小怡文助教,我們一起走過這九個月,這過程很值得。

 

感謝王竟宇助教,你在題庫班提到的龜兔賽跑的故事,很高興,我有跑到終點並且得到了好的名次。

 

感謝趙敏老師,老師真的是一位很認真又很負責的好老師,老師很重視學生的態度,也因此教導我在做任何事都要有好的態度,也希望老師能一直教下去,身體能健康,造福更多學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