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經濟系:張世豪2014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我是先準備經濟和統計,後來轉成經管的考生,經濟是補高昇,後來轉楊莉,統計是補張翔老師,管理學當然是最強的趙敏老師,以下我針對還不確定自己要選考哪科的學弟妹分享我的準備經驗:

 

經濟學

 

    我本身是經濟系的學生,所以經濟的基本概念是有的,但缺乏熱情,這一點高昇老師幫助很大,他上課的熱情點燃了我對經濟學的興趣,我是在三上開始補習,先將觀念給弄熟,三下則只有補統計,所以經濟就先做題目維持感覺,到了暑假轉楊莉老師,這個時期就要把個經八成掌握好,總經則是觀念要弄熟,題目先做英選,這部分楊莉老師都會督促,題庫班我是在TKB上的,所以需要自己督促自己,問答題要多練習,觀念的釐清還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埋頭一直做題目,要適時的反思,才會更進步

 

管理學

 

    我到了暑假是第一次接觸正統的管理學理論訓練,過去接觸較多的都是實務上的企劃和管理工作經驗,所以一開始很不習慣,因此我每學到一個新觀念,就會將之和過去的經驗套套看,提高觸感,暑假就跟著老師的腳步就對了,另外讀書會的幫助很大,每周和助教、組員討論時事和理論,自然將這些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對我之後想題目時幫助很大,到了題庫班時就是另一個世界,每次上課要全神貫注,一分心就被老師電啦,事後看來,真的很謝謝老師嚴厲的督促,才能在短短半年內讓我的管理邏輯提升這麼多,最後,就是要多看書,我平常沒事都會去逛書店,雖然網路書店很方便,但沒辦法直接看到內容適不適合自己,容易買錯,總計我半年考研時間看了超過20本管理相關書籍,有許多觀念後來考試時有用到,幫助不小。

 

    在分析過也確實念過後,依興趣大小選擇了經濟和管理為我的考科,但不代表統計沒興趣,這部分希望學弟妹了解,考試的考科是要能持續念下去,不是只是為考試而已,所以要慎重考慮。

 

感謝信

 

    很感謝這一年半的準備時間幫助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謝謝高昇老師燃起我學習的熱情,謝謝張翔老師教給我許多人生的道理,謝謝楊莉老師認真的教學,鉅細靡遺的將經濟學講的很清楚有趣,最後謝謝趙敏老師,妳是最不像補習班老師的補習班老師,感謝妳很嚴厲的要求,我知道那是愛之深、責之切,還有就是台政雞肉飯和台政score it的組員戰友,沒有你們,就不會有今天的上榜,感謝你們的鼓勵和幫助,希望你們也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願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