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金淑安2014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短篇感謝文】

 

    首先,先感謝經濟老師楊莉以及管理學老師趙敏老師,會有今天這番成績全都是因為兩位老師的栽培。

 

    再來,想要感謝大助教牛寶賢以及呂兆元,這兩位助教對高雄班的付出我真的非常感動,牛寶賢助教後來離我們而去,但是在考試前夕還特別下高雄班送給每一位同學幸運符,呂兆元助教則是一路都非常關心我的讀書狀態,當我遇到瓶頸的時候會給我鼓勵與關心,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們兩位助教。

 

    我當然不會忘記我們讀書會CEO剛組成時的小助教:陳俐礽,謝謝你在暑假兩個月耐心的帶我們,在整個考試期間也提供給我們非常多的資訊,我們提出的各種問題也都相當樂於回答,謝謝你。

   

    最後,CEO的戰友們,我愛你們!身為組長的我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因為是你們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你們對我精神上的支持以及對你們的感謝已經無法言喻,希望大家在彼此人生未來的路上,依然都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讀書心得分享】

 

:: 經濟學筆試  ::

 

    雖然中興科並沒有考經濟學,但是我還有錄取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正取)因此也稍微分享一點經濟學的準備方式。

 

[ 春季班]

 

    絕對不可以翹課,第一次聽覺得太難聽不懂沒有關係,但是至少要做到不缺課以及抄筆記。回家有時間就想辦法逼自己搞懂,因為春季班壓力還沒有這麼大,如果在春季班就把個經hold住的話暑假會很輕鬆。

 

[ 暑期班]

 

    暑假之後,楊莉老師的個體經濟學進入第二輪,總經開始第一輪,個總經一起跑進度,這時候管理學又會再加進來,所以壓力會瞬間爆增,這時候時間分配就非常重要。我認為暑期班對總經的態度可以跟春季班時的個經一樣,就是不要缺課然後筆記一定要抄,上課儘量聽懂,而這個時候就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個經上,在暑假時就把個經完全hold住,之後複習起來就比較快。

 

[ 停課期間]

 

    停課期間一定要把總經快速補上,才有辦法接到秋季班,楊莉老師的總經講義的敘述都寫得非常清楚,如果有專心上課回家再複習課本的話一定可以快速理解。

 

[ 秋季班及題庫]

 

    秋季班之後,如果總經已經OK的話可以考慮不上第二輪,但是我個人建議還是要到班上課,尤其總經很重視經濟直覺,多聽會多培養直覺,絕對是會有多的幫助的。楊莉老師的題庫班,每週問答的作業「一定要寫」,不管寫的好不好,都要練習怎麼寫經濟問答,

 

至於楊莉老師的題庫題海茫茫,真的不需要每一題都寫,因為根本沒有人寫得完,只要挑不同的題型進行練習即可。

 

:: 管理學  ::

 

[ 暑期班]

 

    暑期班搭配個總經壓力真的會很大,抱怨時間不夠用是非常正常的!但是這個階段也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時候是奠定管理學理論基礎的時刻,上課務必不可以缺席也要100%專心,不然回家寫作業或是考試都會非常辛苦,雖然管理學loading很重但記得一定要分時間給經濟,否則只靠一科管理學是沒有用的!

 

[ 停課期間]

 

    請務必按照趙敏老師規定的進度考複習基礎理論,因為這個階段對個案分析及題庫班的解題來說非常重要!如果沒有扎實的複習,要解題的時候就沒有evidence-based了。

 

[ 個案分析及題庫班]

 

    這個階段就要聽趙敏老師的幾個30分鐘法則,每天都要執行複習理論、時事、寫題目...等,在這個期間管理學很容易不小心被忽略,因為經濟題庫班的loading在此時會變很重,但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平衡經濟跟管理學,最重要的是管理學跟經濟學哪一科放掉都是絕對不利的,所以無論如何都要hold著,堅持到底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