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學西洋語文學系:曾展緯2018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考科組合:統(張翔)+管(趙敏)

⽬標讀者:⽂轉商、跨組⽣、有莫名堅持的準考⽣

課程:春季班第⼀輪統計 + 暑假第⼆輪統計、第⼀輪管理+管理題庫

 

前⾔:

 

各位學弟妹們⼤家好,今天要跟你 / 妳們分享⼀個另類的考試歷程,它或許不是特別 風光的考試⼼得,但我希望它能帶給你們⼀些警惕與思考;我是⼀位標準外⽂系學⽣,上⼤ 學後從沒碰過數學,堅持選考統管組只為了清⼤服科所,然⽽我不僅落榜,也同時失去了⼀ 位好朋友,以下是我的考試⼼路歷程。

 

統計春季班:

 

張翔老師的⾯授課程從第三張機率論開始,⼀、⼆章節需⾃⼰看線上課程學習,當時覺得張 翔老師竟然能不看課本就能背下所有題⽬與數字感到佩服,且授課觀念清晰之餘還帶點幽默, 同時老師會提供非常多⽣動且無厘頭的⼝訣幫助我們記憶,但春季班後段開始因為許多外務 ⽽時常請假(⼼想暑期班還可以重新聽⼀遍),此時會建議學弟妹春季班⼀定要認真聽,因 為這時候老師沒有太多進度壓⼒可以上比較詳細,等到暑期班才聽⼼理壓⼒可能會比較⼤⼀ 些。

 

統計暑期班:

 

暑期班開始,我發現我會投機的跳過需多章節,但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 年的考風會不會突然轉變,久⽽久之我的統計完全爛的跟泥⼀樣,從兩次全省模擬考⼀次考 最後,⼀次考倒數第⼆就能知道我的統計有多爛,此時的我非常認真準備推甄,我⽤盡了所 有努⼒、找了非常多資源,甚⾄比碩⼀學長姐更了解服科所,但我落榜了,還是只差⼀位放 棄我就上榜了,但我想這是冥冥中⾃有安排,⼀場教訓的安排,⽽其實在放榜後我並沒有難 過我落榜,反⽽是為接下來的模擬考⽽感到煩躁,但其實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答案很簡 單:就是出⾃於內⼼的害怕,害怕⾯對瀕臨考試但卻幾乎回到原點的⾃⼰,到最後⼀個⽉其 實我有認真的努⼒追統計,但可能時間挑整不佳外加過度緊張,導致最後所有章節亂掉,到 考前我竟然在背標準差跟變異數的公式(這是第⼆章無敵基礎的東⻄),但如果你問我會不 會後悔重壓推甄呢?我的答案是:不會,對我來說,它是⼀個⾃我認識的過程,它是⼀件不 做會讓我後悔到死的事情,但倘若正在看⽂章的你也有不推甄會死的狀況,⿇煩你儘早準備, 並且準備完之後就專⼼準備專業科⽬,推甄的事情只求無愧於⼼⽽已,上不上榜都是養分, 希望以上荒唐的過去能夠給學弟妹們⼀點警惕。

 

管理春季班:

 

管理學春季班基本上不會上課,趙敏老師會講解⼀些考研究所需注意的事情,英⽂準備的⽅ 式以及提供同學諮詢是否適合推甄,此時我很愛留到最後跟老師⼀起走到⾞站,我很喜歡老 師私下親切、幽默且正義女俠的個性,但請同學好好享受春季班這短短的美好天堂:)

 

管理暑期班: 暑期班老師會燃燒⽣命把三本正課講義上完,⽽同學也需要燃燒⽣命把講義啃完,此外老師 會幫⼤家組讀書會,藉由讀書會的運作來修正管理學上的盲點,也在此要特別感謝讀書會的 組長沛妤,妳對讀書會的重視與付出其實都看在眼裡,好在皇天不服苦⼼⼈,妳也考上了⼼ 中理想志願,⼼安理得!

 

管理題庫班:這時候可以說是最崩潰的時期,每週都有⼀定的功課以及可能會上台解題被電 爆的壓⼒,此時趙敏老師也會要求學⽣進⾏5個30分鐘的動作,如果同學有扎實地做完想必 在時間管理以及管理學的功⼒必定會在短短⼀個⽉內有所增長,⽽在此也⿎勵學弟妹們可以 勇於舉⼿或著嘗試上台解題,可能會被電翻,但⾄少可以訓練台風,如果在講解時有些贅詞、 不必要的動作等等老師都會給予提醒,但最重要的還是邏輯上的批判與訓練,如何聽懂同學 提出的問題並有邏輯的回答⽽非答非所問都是之後研究所⼝試時勝出的關鍵,我在推甄清⼤、 考試台科⼤和中興的⼝試分數都很⾼(但筆試幾乎都墊底哈哈哈)但我想⾯試的表達⼀定多 少從老師的授課風格中學習不少,但還是老話⼀句,上不上榜都是養分!

 

給好朋友:很抱歉在系上最爆炸時我沒能幫上什麼忙,謝謝妳的包容,我也為我在準備研究 所時間漠不關⼼的撞牆期感到抱歉,雖然考完試後似乎風雲變⾊,妳的態度我也能理解,但 還是謝謝有妳這位好朋友, 認識妳,⼀路的歡笑沒有少過!

 

給冠綺助教:謝謝助教這八個⽉的陪伴,從助教上台講解時事時都能看得出額外的⼩⼼思, 例如想梗、搞笑等等,也謝謝助教團隊們每次絞盡腦汁討論只希望能讓⼤家有更好地吸收, 還有謝謝在⼀段過渡期時助教給的⼀些⿎勵,從中都能看得出助教以⾝作則的態度,謝謝助 教的付出,祝福藝術之路⼀切順利!

 

給趙敏老師的⼼裡話:說實在老師真的有股莫名其妙的魅⼒,但可能我這個⼈也很怪,就喜 歡這種反差的⼈,上課根本像⽜頭⾺⾯⼈⼈看到都嚇到漏尿,但私下Meeting根本暖到不⾏ 我都差點暈船,雖然我並不是常常去問問題的學⽣,在管理學表現上也不是特別亮眼,但老 師的觀察與建議都能讓⼈深刻感受到老師默默的關⼼,從春季班老師給的建議、課堂上的勉 勵、私下meeting的回饋都讓⼈覺得很溫暖也很受在意,我想「總是把⼈放⼼上」就是趙敏 老師的教育態度吧,我會謹記老師給的建議,擁抱⾃⼰的優秀與特別,不管未來在哪裡我還 是⼀樣會持續努⼒,此處不留爺,⾃有留爺處,擁抱它、接受它然後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