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張渝榛2018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企管

 

首先想跟學弟妹們分享我的讀書方法,我自己是準備將近一年的時間。經濟部分在正課前已經上過函授,總經個經各跑過一遍,當時著重在觀念建立、基礎扎穩,題目那些都還沒有碰,這個動作能夠幫助自己在日後正課開班時更快進入狀況。
 
暑期班開始後,我是會將老師上課的板書都先抄下來,於課後的隔天將版書整理成自己的筆記,一方面加深印象,因為整理的過程感覺就像在上了一次課,另一方面這些筆記在之後題庫衝刺時,若要複習一些小觀念很有用,不用不斷回去翻魔法書。到了題庫班,老師會開問答題作業,一定要確實完成,且交給老師批改,這個動作非常重要,尤其是想考政大、成大這種一定會出問答題的學校,平常就要把手感練起來,考試時可以幫助自己做答更條理、邏輯更清晰。
 
再來是管理學部分,真的就如大家所言,完全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走,榜單一定會有你的。老師在教學、帶班這塊很有自己的一套作風,像是著名的讀書會就是一個例子,很少老師能夠做到像他一樣成功。管理學從暑假開始一定來的及,在這之前就是專心打經濟基礎,而暑期班開始後,因為要並進,且又是建立基礎階段,勢必非常辛苦,但一定要撐下去,才能讓之後衝刺階段更輕鬆、更得心應手。
 
管理學在暑期班時是理論階段,只要做到上課專心、課後確實複習、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認真參與讀書會討論,基本上在基礎建立的部分不會有太大問題,還有要養成閱讀時事的習慣,充實自己的案例,日後作答時會更輕鬆。進入題庫班後,老師規定的5個30分鐘也要確實完成,那時候很容易為了追經濟進度而放掉管理學,但這樣容易失去手感,反而在考場上被管理學連累,所以無論如何,一天還是要挪出一部分時間給管理學,且若在暑期班的基礎有扎穩,其實題庫班真的會輕鬆很多,這個科目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
 
而我還有一個個人的讀書方法,一路從基測、統測到考研都是這樣實行的。在考前大約60~100天時,我會準備一本倒數本,將每天做錯的題目,正確的觀念為何記錄下來,這些觀念表示已經到考前了,但還沒釐清,因此已經迫在眉睫的觀念。將這些觀念記錄下來後,每天都要再針對這本筆記本"整本"的內容作複習,因此在倒數100天時紀錄的觀念,在考試當天就會複習100次,倒數99天紀錄的觀念,會複習99次,以此類推。
 
再來想好好謝謝趙敏老師這樣一路下來的幫助從春季班開始我就覺得他是個特別的老師,有別於一些補習班老師只注重榜單,甚至叫自己的學生去考一些雖是名校、但報考人數少、上榜率高,但分明日後出路就是一片渺茫的科系,趙敏老師不斷耳提面命考生的動機很重要,別只為了洗學歷而考,而要讓這段努力的過程,對自己之後的人生產生影響。他就像一個媽媽一樣,不只是考試,連你的未來都一併替你擔心了,他盡心盡力對學生的態度會讓你覺得,天啊,人生中能遇到一位這樣的恩師真的很值得。雖然有些人會覺得老師很兇,但我個人不這麼認為,我覺得趙敏老師只是急性子,而這樣的教學態度正好適合身為考生的我們,只剩下短短的時間能夠翻轉自己的命運了,此時不急,更待何時呢!
 
最後想跟學弟妹分享一句話,"關於夢想,無論路多遠多長,無論走或跑,無論你背負多少,想哭,也要邊走邊哭,因為你知道,不能停"
 
考研這條路若不是過來人真的無法體會有多辛苦,但人生這麼長,若能利用這8個月的時間翻轉命運,換取以後更順遂的路,我覺得這是一項投報率很高的投資,尤其對於私校出身、或像我一樣科大出生的學生來說。這條路既然踏上了,無論如何一定不要放棄,在這段時間你一定會羨慕很多沒在準備研究所的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旅行、去自己喜歡的實習、去聚餐玩樂等,但這些都只是暫時的。現在是你自己一個人羨慕他們所有人,但等你如願上榜後,是他們所有人一起來祝賀你一個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