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系:王一安2014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準備考試時,家族版上學長姐的考取心得一直是我的動力之一,我也一直夢想有天能有足夠的能力分享給學弟妹。

 

關於推甄

 

系排3%左右,推甄前沒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大學也沒有擔任過班級幹部或是參加社團,唯一的課外活動經驗是大三寒假參加AIESEC計畫去匈牙利當志工。春季班開課的時候,曾經問過趙敏老師關於推甄的事,老師比較建議我參加考試,但是可以試試成大、中山企;最後推甄的結果是交大經管正取。推甄過程中的書面準備和面試技巧多是參考秋季開課的一般生複試課程,我覺得推甄的好處之一就是能提前準備好書面資料及檢視自己現有的部分與不足之處。壞處當然就是非常費時,還有看到戰友們都在攻讀考科時,精神壓力會很大。我覺得推甄對我個人有一個很大的副作用,當我得知交大正取後,一度不想再繼續參加考試,也無心唸書,常常睡很晚或是在圖書館發呆;但因為在課堂上聽到老師分享許多學長姐更上一層樓的經驗,還有老師的鼓勵,讓我也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關於考科準備

 

我覺得暑假是很關鍵的時段,像我之後歷經推甄上榜的彌留期就非常有感觸,暑假也是一大段可以完整支配自己時間的黃金期,開學後各種報告、必修課會讓自己的時間變得很零碎,這時候讀書會的存在也會變得很重要。

 

【經濟學】

 

我是上楊莉老師的經濟,基本上我上課都會要求自己專心,尤其楊莉老師很注重理論的架構,我很喜歡楊莉老師上總經的方式;順著年代,一個理論一個理論地推進,不管是邏輯的串連還是故事性都增強了我記憶與內化經濟的能力,我覺得楊莉老師給的題庫就已經很充足了,我並沒有再另外買題本練習,但是有報名秋季的題庫班,跟著老師的進度訓練問答題與理論複習。最後將每間報考學校的五年考古做了兩遍,也有與讀書會的夥伴一起討論檢討。

 

【管理學】

 

之前聽過學長姐的分享,學長姐總說不用擔心管理學,只要跟著老師亦步亦趨,實力養成是無庸置疑的。一開始我也半信半疑,事實證明只要相信老師,管理學絕對是幫助你上榜的不二利器;也因為老師平常對於我們作業的要求、每週固定的模考以及互相督促的讀書會制度,進入題庫班更是有上台解題的壓力;也因為老師的要求,我在推甄後的彌留期始終沒有放開管理學的手,之後下定決心參加考試,也是照著老師的方法準備。

 

【面試模擬】

 

趙敏老師的口試模擬真的很擬真,我所有緊張的情緒都很真實,也因為老師的不厭其煩,甚至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陪著我們練習、檢討才讓我在正試面試時有不後悔的表現。

 

特別感謝

 

趙敏老師、台政廚房讀書會的所有組員、小助教林庭偉、大助教亞純和柏凱

親愛的爸爸媽媽、最後一個月陪我一起讀書的姐姐

要不是有你們,我一定沒辦法撐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