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黃詩庭2014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管

 

報考動機:

 

我父母一直都很希望我唸研究所,期望我未來能找更好的工作,但是我當時完全沒打算,就在大三下學期無意上網逛104找工作,發現我理想的公司、工作都需要碩士學歷為門檻,那時我了解學歷有多麼重要,所以我去年六月決定考研究所,六月底報名大碩補習班,7/1正式開課,抱持者不能再念私立的心態,跟它拚了。準備考試期間的心情真的很煎熬很想死,同學都在玩、打工、約會,自己卻下課不是跑補習班就是在圖書館看書,遇到撞牆期就很崩潰,所幸有家人全力的支持和朋友的鼓勵才能順利度過這煎熬的9個月。

 

準備統計(楚瀚):

 

從暑假7/1暑期班正課開始,每一堂都盡量不缺席,上課時除了抄筆記外,腦袋不能放空,且不是只有動手操筆記就這樣pass過去,暑假是打好統計基礎的關鍵,所以上完課回家複習重點很重要,課本後面習題要寫,檢視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企研所重點幾乎都是假設檢定、區間估計、ANOVA、迴歸、卡方檢定與無母數等等,把企研所重點考題抓住,狂算楚瀚題庫班發的題庫書,反覆計算,只要觀念通,統計拿到基本分不會很難,在考前瘋狂算該校的5年考古題。

 

準備管理學(趙敏):

 

除了上課仔細聽講,暑假把重點理論都背好;趙敏老師每週出的回家作業一定要寫,雖然一開始寫作業很想死,但可以從寫作業過程中,上網查資料收集案例,在往後考申論題就會事半功倍。企研所很多間學校都很愛考英選,英選是關鍵,且考題很多都從Robbins出,只要把一整本Robbins讀熟「讀通」搭配趙敏發的紅本英選,管理學若考英選就沒有問題;管理學申論題部分再答題除了要有構面且有條理,最重要的是案例,寫管理學若沒舉例很難拿下高分,趁暑假寫作業多蒐集企業案例,之後可以派上用場。在題庫班開課每週都會有全省模擬考,千萬每次一定都要考,因為可以訓練手感、培養考試寫管理學的靈感。考前認真寫目標系所的考古題,因為多很學校都會出現類似的,把重點理論搭配案例整理成一張A4紙,考前多看幾次。建議同學把管理學理論的英文都背起來,因為今年中興科管電商組全英作答,也許未來也有可能再次碰到全英作答。

 

給學弟妹的話:

 

各位學弟妹一定要堅持、對自己要有信心,當初我覺得國立中字輩研究所對我而言都是高攀,覺得自己要考上根本渺茫,但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有那種想法!考研究所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但是你不付出就沒有收穫,考上一切都值得,研究所動機非常重要。然後千萬別被沒考研究所同學影響,尤其看fb同學都出國、打工度假,難免會心理不平衡,撐過暑假就是成功的第一步。接者題庫班緊湊的解題訓練,你離成功又在更進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絕對不要懷疑自己的實力與潛力,人的潛力無窮,你可以透過這九個月激發自己的潛力,相信自己作得到。P.S建議學弟妹在暑期班課業壓力沒這麼大的時候準備英文,趁暑假把多益成績拉高,對未來面試比較有幫助。

 

特別感謝:

 

趙敏老師、楚瀚老師、大助教竟宇、小助教怡文,謝謝你們的教導與鼓勵,老師及助教所教我的不只是知識,更是往後人生的大道理,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考上自己的夢幻校系所。

 

進擊的巨人所有成員:

 

感謝你們陪著我度過大學人生最黑暗的九個月,一路上大家互相扶持與鼓勵,才能順利考上我理想學校,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也恭喜每位成員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在未來研究所的學習道路中一路順風。

 

我的父母與好朋友

 

感謝爸媽讓我從不為金錢所擔心,一路都支持我考研究所這條路;感謝所有為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在我灰心的時候鼓勵我,是我的心靈支柱,謝謝你們。

 

 

 

freespace35@gmail.com  有需要的學弟妹可以跟我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