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郭雅雯2015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企管

 

【報考動機】


其實我大三的時候就有開始想說未來到底要做什麼了,不想要未來出社會當一輩子的助理、秘書或是一輩子待在公家機關守著鐵飯碗,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但我確定考研所是我抵達夢想的一個起點,所以毅然決然決定走上考研究所這一條艱苦的路,然後迅速地報名了補習班!
 
大二升大三暑假

 

其實我這一個暑假就開始每天上補習班報到,當時就上了經濟、統計兩科,雖然上課出席率高,但是根本只是去抄抄筆記,幾乎沒有下苦功在這兩科上,因此看似認真地這個暑假其實說穿

了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雖然經濟這一科有把筆記抄得很完整,節省了日後上課抄筆記的時間XD

 

建議:若這麼早已經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我建議可以只上一科,認真的用心的把這一科弄懂,對於之後的準備壓力會減少許多,不要像我一樣只是抄抄筆記呀!!!然後可以多多了解自己想要考哪一類系所,早點抉擇考科組合喔!
 
大三升大四暑期班

 

這一個暑假才算得上我開始「全心投入」的階段,也在這個時候決定了我的考科組合,說明一下我的考科及老師組合:

經濟:高昇老師(只上正課沒上題庫班)
管理:趙敏老師(正課、題庫班都上)
一般生複試:趙敏老師


【準備方法】

 

暑期班

 

經濟

 

因為前一年暑假已經抄了完整的筆記,因此我在暑期班時一邊聽老師講解一邊整理自己的筆記(其實就是老師上課板書加上我自己的註解),回去複習的時候搭配筆記比較好懂,然後高昇老師在暑期班的時候會勾作業,我都盡量跟上老師的腳步做作業,定期交給老師看,不僅可以督促自己複習,也可以在寫作業時發現自己哪個章節比較弱,趕緊請教高手同學或老師,有時間的話我也會多寫一些英選。至於暑期班模考,每一次都參加,不要求排名要很前面,只要求自己盡量作答,不懂的部分也是要趕緊弄懂,上高昇老師的課一定要緊緊地跟上進度,雖然量很多,但是每個章節緊緊相扣,落了一部分真的會差很多!

 

建議:目標是企研所的同學,老師上課說跳過的地方就跳過吧!因為有一些內容真的比較難,不必為了弄懂艱澀的題目而忽略了基本觀念以及企研所常考題型,先求弄懂基本概念,若有時間再來研讀較難的部分。再來就是暑期班千萬不要害怕問問題,有任何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這個階段真的很重要,因為開學後真的會有一種時間不夠用的感覺,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多讀一點書呀!!!還有作業一定要做,模考也一定要參加,才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

 

管理

 

只有一句話「好好跟著趙敏老師就對了!」上課務必專心,回家務必複習課本內容,紅本英選也要按時寫,回家作業一定要認真盡力的完成,讀書會開會時盡量逼自己說話,雖然有時候會不小心問了蠢問題,但是這是釐清你觀念的大好機會呀!每次作業貼出來的範本,我都會去看別人如何思考,有什麼面向是我沒有想到的,或是怎麼寫比較合乎邏輯,除此之外,暑假的時候多多了解你的那家企業會對題庫班很有幫助!


建議:堅持下去,雖然每個星期有作業要交,有小考要考,壓力很大,但是暑期班真的是奠定理論基礎的好時機,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趕緊詢問同學助教老師!!!
 
秋季題庫班


經濟

 

因為高昇老師總經的部份上的比較趕,但是總經又是企研所出題大宗,所以我在秋季班一開始就扎實的再把總經讀一遍,題目也扎實完成。秋季班幾乎都會去參加測試,每次模考也都會去考,此時開始多做題目,我當時怕來不及所以都只做企研所的考題。每週訂定自己的複習進度,跟著自己的步伐讀書,到考前幾個月,認真考考古題,並詳細檢討,幫助會很大。

 

建議:務必跟著進度複習,能讀就讀吧!也要搭配考題複習,效果才會明顯喔!!!

管理

 

題庫班壓力超大!!!每週上台解題,每週模擬考,但是這正是提升實力的大好機會呀!!!每次模考前把三本講義重背一遍,真的會一次比一次熟!珍惜每一次讀書會時間,專心投入討論,我記得我們每次開會都快吵起來XD,但是卻激盪出更多想法,而且能爭取上台就上台,雖然有時候上台被批的體無完膚,但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建議:乖乖聽趙敏老師的話,老師叫我們做的每件事真的是有用意的,不聽話真的會後悔!!!5個30分鐘真的要確實做到,不要小看這5個30分鐘,每一次的複習、練習、檢討、時事真的會無形累積實力呀!!!

【最後叮嚀】


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真的會非常非常的辛苦,但換另一個角度想,只需要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上夢想中的殿堂,非常值得~累的時候想想自己考研究所得初衷,找到適當紓解壓力的方法,調整作息養好身體,才能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挑戰,堅持下去,雖然說努力不一定有好的結果,但是不努力你什麼也別想得到!!!最後就像老師說的「盡人事,而後聽天命」吧!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去的地方,必須走的歷程,加油!!!

 

【感謝信】

 

謝謝趙敏老師這麼認真賣力的督促我們,老師真的改變了我好多想法,謝謝老師!謝謝高昇老師盡心熱血的教導我們,真的從老師那裏學到好多好多,謝謝老師!謝謝台中大助教錦惠、凱翔以及小助教小玥,從你們身上我學到了好多,謝謝助教們!謝謝讀書會成員們這幾個月的陪伴,永遠忘不了熱血的我們!謝謝去完椰林上貓空的大家!謝謝所有支持鼓勵我的親朋好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