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管子媛2015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國企

 

「盡人事而後聽天命」這句話難就難在盡人事。老師曾說過考上的同學一定是比沒考上的同學努力,這句話在我放榜完後才深深的體會到,而且不論是從自己或他人身上都可以看到這個鐵律!!因此我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在一開始就認真投入喔!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難,但是會有老師、助教和讀書會夥伴可以陪你度過,因此千萬不要放棄!

 
管理學
 
「跟著趙敏老師的進度與安排,然後努力的準備就對了」
 
升大四暑假
 

1.盡力的完成老師交代的事項

2.課後複習:念完一遍之後會默背,背到熟為止;因為每次去上課都要搭20分鐘的火車,所以我都會利用這個時間在默背一次或復習小考問答題。

3.讀書會分享的時事、小考考卷都要留著,因為到了題庫班,會有很多好用的案例

個案分析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壓力很大,因為要有邏輯得寫出答案又要上台解題被老師電但是只要撐過去,把該準備的事情(時事、熟悉理論)做好,就會有不小的進步

 

題庫班
 
人生充滿著壓力XD 題庫班的壓力又更大了,但還是老話一句—努力的完成老師交代的事項
 
1.暑假時老師只要求每個人負責看一本雜誌,但題庫班期間能多看就多看,重點是時事要整理過才會記得
 
2.Robbins的英選雖然在今年沒有考很多,但仍然要準備,它可以訓練看英選的速度及熟悉專有名詞的英文
 
3.口帶案例多準備!
 
考前一個月

 

不斷練習手感,持續準備5~6個30分鐘

 

經濟學

 

我是升大三暑假開始上高昇老師的課,這時候的我還沒抱著決心準備研究所,只有認真上課抄筆記,但很少複習~不過這兩個月,老師讓我覺得經濟可以很有趣,也讓我不再排斥

(這點真的很重要啊!!!在我之後不斷復習的時候沒有厭煩的感覺,每一次複習都有收穫!!)

升大四暑假
 

1.認真的上課,不會的一定要弄懂,但只要老師說考企研所的同學可以跳過某個觀念,就跳吧!!!

2.交作業,勤練英選

3.參加每一次的模擬考,將目標訂在50~60分

4.用活頁紙整理一份筆記:我是直接抄老師的板書,再加上自己的註記(如考完試或做考古題可以把不知道的觀念記錄在裡面或用自己的話解釋)

秋季班
 

1.跟著老師每個禮拜的測試與進度考

2.由於高昇老師發的作業(前一年度考古題)會有許多較困難的經研所題目,可以跳過

3.另外購買學長姐、老師推薦的總經題庫書,只要多加練習,它不僅可以釐清觀念,也能訓練自己寫問答題的邏輯

考前1~2個月
 
1.做考古題,不會的一定要弄懂
 
2.再複習個總經筆記

 

一般生複試與口試模擬

 

一定要報名上課,老師不僅教我們口試技巧,還會批改書審!在課程期間就會先完成一份完整版和簡要版書審,因此等到筆試放榜後,就可以很快地直接做修改。而口試模擬是在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很有用。

 

對趙敏老師說的話

 

老師總是說自己不是打溫情牌的,可是卻總是用一種嚴厲的溫柔來關心我們,給我們建議與鼓勵! 謝謝您&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