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鐘曜駿2013

考取第一志願: 北大企管

 

考研究所最重要的是「心態」,因為無論你來自哪個科系,只要跟緊趙敏老師的進度,就是個好的開始;但心態只要搖擺不定,報考動機不夠強烈,往往會開始找一些來說服自己不考也沒差的理由;所以只要傻傻的念,不要仗著自己小聰明就想偷懶,學長相信「考上」研究所不是難事,但如果要「考好」研究所,還需要加強經濟的實力,因為台政成中山這些頂尖學府的企研所,多數學校都要考管理學與經濟兩科,因此各位學弟妹要先檢視自己的優勢與劣勢,再「對症下藥」。

 

管理學

由於大學就讀國企系修過管理學,認為管理學不就是背一背名詞定義、寫出自己想法湊字數的學科;但聽趙敏老師的講解後,才了解管理學可由構面去延伸思考,透過邏輯架構下標題,最後加上「客製化」的結論,分數自然就不會只有墨水分;平常也要養成看經濟日報的習慣,注意時事的前因後果;可透過讀書會的討論或舉辦單字小考,提升英文實力;因為頂尖學府都很重視英文!!!

考試分享

北大企研丙組管理學考四題25分申論題,全英文出題,因此要考高分的前提是大致要看懂題目要問什麼,北大企研102年考2題時事題(壹傳媒、釣魚台事件對日本企業的影響…),因此強烈建議想報考北大企研的學弟妹,平常應訓練自己對於時事的分析能力與批判性思考;因為這是達到版本差異化的方法之一。

麻辣鮮師趙敏

考試過程或許你會不滿老師囉嗦;但相信學長等到放榜那天,你會拿起手機感謝

趙敏老師把你吊起來打!!(開玩笑)因為老師每件事都是以學生為優先考量,老師秉持的信念與無私的奉獻也打消我曾想放棄的念頭。

還記得有一次上台解題,我解的版本蠻接近老師後來解的版本,那時的心情有如老師所說的「龍心大悅」!!! 那時我就深深相信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為老師級的解題版本。(吸引力法則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很重要喔~)

超越謝天的感謝

感謝老師記得我是誰!!

因為這是一種念書的動力(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感謝老師讓我更有自信!!

因為我經濟不像管理學進入狀況,所以333的時候想轉考不用考經濟的政大科管,我跟老師反應我經濟很爛,只聽到老師回一句:「那就把它(經濟)弄好啊!!!」,於是我聽老師的話報考第一志願政大企研,並用力猛讀經濟;雖然最後沒考上政大企研,但這讓我更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怕失敗,只怕後悔;於是我報考的所有系所都是企研所,並沒有考錄取較高但不是我最愛的系所

感謝老師過年打給我!!

雖然那次老師打給我,我在洗澡沒接到,但這確實讓當時完全沒念書動力的我,有了重新出發的念頭,可以hold到最後一間師大管研考完。

感謝老師跟我說的那句話!!

還記得3/29得知自己北大企研正取,第一時間打給趙敏老師,老師說總算在榜單看到鍾曜駿三個字了!! 4/18在醫院陪爸爸,看到自己師大管研正取的消息,在猶豫要不要打給老師(哈哈因為北大打過了),最後還是選擇跟老師分享這喜悅,老師說很棒啊!本來就有實力。或許師大是我墊底的志願,但上了就是種肯定!

謝謝老師軟硬兼施的關心我,讓我可以到台北繼續為我的夢想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