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1008第四週課程及作業進度

(一) 正課進度

課本 p.38~44 問答型個案練習結束

(二) 助教課進度

商業分析師職位介紹

(三) 作業進度

P.50「英文個案練習」1

P.58「英文個案練習」2

【提醒:作業需在本週讀書會開會前完成一頁A4草稿】

 

二、重點提醒事項

(一)讀書會開會時記得檢查「解釋名詞」的品質,以及上週未通過「解釋名詞」的繳交

(二)全國助教課的分享的職位皆不同,同學務必到社團看自己有興趣的產業職位!

台北—數據分析師 台中—商業分析師 高雄—資料科學家

(三)記得填寫聯絡簿的九月學習記錄表

(四)進度考成績記得登記在聯絡簿上

(五)記得!下週!一定!要帶!平!台!講!義!

 

 

三、來自大助教對同學的關愛與叮嚀

助教知道大家都是認真的小孩!也都花很多心思在寫作業,只是「舉手發言」這件事情還是要再更踴躍一些,或許現在大家可能還感受不出來,但是同學們的發言頻率可能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之後班上的解題版本甚至明年的榜單,因為當一個班有踴躍的發言,就代表同時能有更多的想法激發,這點對於沒有標準答案的管理學一定是重要的(以前我在讀書會大家遇到僵局時,我會逼自己一定要提出問題或say something,就算我根本不知道解決辦法也不敢保證發言品質,但我知道只要有發言一定都能幫助討論推行),所以同學不要擔心自己想法不好或是沒有自信,就像老師說的有時候講錯反而能學到更多!況且只要能夠讓自己考上,中間過程犯多少次錯多丟臉都不會怎樣!最後會被記得的只有你上了自己最想要的學校

另外要舉手發言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應之後的面試,面試要在極短的時間反應及表達,或是針對別人的回覆做評論,這點都跟我們的上課模式非常類似,我知道面試難度很高,高到大家可能害怕報名口模,但是我真的很怕看到現在這麼努力的大家,萬一明年筆試好不容易通過了,卻得擔心自己自信不足與表達能力的問題,雖然口模來不及報名了,但是可以從每次的課堂發言開始練習!大家可以在題庫班為自己設定一個舉手次數目標,或是讀書會要一起制定也可以

加油!不要害怕自己是錯的,也不要等準備好再行動,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不要讓害怕阻礙了自己成長的空間跟機會,會怕不會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