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劉家瑜2019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科管

壹、考取校所:
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正取11)
國立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電子商務乙班(正取6)
國立臺北大學企研所乙組(備取4)


貳、經歷:
美商台灣應用材料-財務分析師(四個月約聘)
澳洲打工三個月
YEF創業競賽
荷商飛利浦實習生
多益金證


參、前言:
        此次會考上政大科智所,其實也出乎我的意外,因為直到考前,我的經濟考古題沒有一個學校寫完,考古題分數奇慘無比,全省三次模擬考三百多人,我的經濟也都是吊車尾的。實在是靠著英文拉高筆試成績才順利進入面試,而又靠著面試成績和書審才考上政大科管所。
        在這邊真的要大力推薦趙敏老師的書審面試班,九月開始寫書審,雖然同時忙於考科焦頭爛額,但是可以讓我們得知有面試機會時不會手忙腳亂,另外建議學弟妹們若進面試的話,一定要記得報名老師的模擬面試,尤其是政大科智,因為政大科智所的面試很不一樣,第一關是團體企劃關,第二關是團體面試,這個所若不好好加強書審及面試,根本不會上。
        在這邊有一個深切的感想,如果你發言太少、太悶騷、不活潑、不積極、沒有創意,書審太死板,政大科智教授可能不會喜歡你,所以記得要做出一個有靈魂的書審,面試回答別太僵化死板喔!


肆、準備方式:

一、    經濟
        正所謂考生若不是穩定狀態,例如穩定交往或穩定單身,在準備研究所期間真的會一路波折,我就是一個例子。由於我是暑假才開始準備研究所,沒有春季班打底,必須比其他人更努力,可是整整和男友磨合到十二月,經濟就越落越多,到最後難以挽救。
        但是高勝銘老師和劉邦老師都很棒,題庫班期間高勝銘老師還是會再講解重要觀念一次,劉邦老師也帶你上課輔班。


我認為比較好的準備方式如下
(像我一樣沒做到的話經濟就是吊車尾,可以做到的話我知道你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


4月-7月

1.春季班會是由劉邦老師上個經課程。
(劉邦老師的課本裡面有QR code可以讓你隨時複習上課影片,超棒的!而且劉邦老師很重思考,在課堂上一直強調要思考,思考出來了才是你的。)

2.閱讀經濟書籍,培養經濟sense,例如推力、不當行為等等。

3.蒐集考研資訊,例如滿點經濟在youtube的頻道,裡面也有一些經濟的準備方法。

4.準備多益,能考到金證越好!文法打底要打好。


7月-9月

1.暑假高勝銘老師上課期間,花三個月時間把高老師的經典題型解析(總經+個經)寫完(這兩本編排得非常好!)。

2.把老師放在線上的單元上完

 

3.閱讀老高在社團放的經濟時事,和組員討論老師出的讀書會題目

 

9月-12月

1.把老高題庫班期間的1500題題目寫完,經濟架構表線上課程上完(其實最好在題庫班開課前上完最好)
老高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老師,而且他強在整理,所以他篩選出來的題目如果能做完的話台大指日可待。

2.劉邦老師的課輔課要上。

3.讀完一個章節可以用心智圖做整理,記得,能寫出來說出來的才是你的!


12月-2月
勤寫考古題,第一志願能寫個十年最好。


二、    管理學
        回首過去八個月,讓我改變最多的絕對是跟著趙敏老師學習,我大學期間都忙實習和比賽,以致於大學的管理學上了什麼我根本忘記,也沒有管理sense,我知道學弟妹都會猶豫要選擇什麼考科,身為趙敏老師的學生,補一科管理學,老師可是所有的服務都做到了。

1.    管理學準備方法:不誇張,暑期班、題庫班、乃至最後的衝刺,老師都有一個縝密的規劃,要讀什麼、要做什麼、老師都告訴你了。 

2.    選校志願分析:老師會統計經管組同學的志願,也會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選擇哪些校系比較好,我一開始因為政大科智面試太複雜,壓跟不打算考政大科智所的。

3.    讀書會制度:這個讀書會可是從暑假就有小助教帶領,到之後老師嚴格管理。整個考研期間,不止訓練了思維能力、加強管理學底蘊、增進產業知識,也會有學長姐統整一本時事及考前猜題。

        我認真的說,補趙敏老師的管理學,真的會讓你脫胎換骨!準備管理學的方法無他,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方法走,好管理學,不考嗎?

三、    英文
        考研期間你會發現,如果要考上台政,英文好真的很重要,如果多益不高,想辦法衝高,英文口說記得要練好,不然以後應徵儲備幹部,英文報告十五分鐘你會很崩潰。


伍、感言:
        謝謝趙敏老師鞠躬盡瘁的為我們著想,在實際考試時也陪伴著我們,考研階段做的最正確的決定就是上您的課程了!
        謝謝高勝銘老師義不容辭的幫我看書審、還在電話中給我建議,甚至傳訊息給我鼓勵,我真的會好想老高老師。
        謝謝劉邦老師借我過去十年的歷屆,還有常常線上回答我的經濟問題,好可惜沒上完您的春季班,真的太可惜了。
        謝謝頂大特攻隊的大家的無私分享、認真討論、團結的每一個時刻,能跟你們一組真的很幸運。
        謝謝冠婷、張杰助教給予我考研的建議,有你們真好!
        謝謝高點讀書會的朋友們,一起吐吐苦水真的很開心。
        謝謝樊樊、女王,有你們陪我解悶真好。
        謝謝男友在我考研期間為我著想、舟車勞頓,當兵每個禮拜放假都從台中上來中壢找我。
        謝謝家人因為我搬去中壢補研究所,幫我出房租,大力支持我,沒有你們的支持我難以前行。

        還有謝謝看完這麼長的文章的你/妳,我記得我考研期間雖然對自身成績很崩潰,但還是會鼓勵戰友説要相信自己就是台政的料,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了,就不可能上了,推薦你看Amy在Ted的演講「姿勢決定你是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_Mh1QhMc

另外,請一定要做好事、留口德,多幫助戰友,常保謙卑之心,當你對這個世界的人事物善意以對,這個世界也會回報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