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施純翔2019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國企

各科準備方法、心得

管理學

       管理學的申論題並無標準答案,須純熟運用理論並以自己的邏輯架構呈現給教授,我相信對大部分人而言,從小到大早已習慣有標準答案的考試,一開始面對需要長篇手寫的管理學總是比較手足無措,而我的建議是請百分之百相信趙敏老師,從暑期班建立理論基礎、學會使用構面,個案分析班擴大思考的面向、累積產業常識,一直到題庫班針對考古題解題,再加上從開始到結束每週的讀書會討論及小考… 以上所有的規劃便是一套從無到有建立管理學論述能力的系統化訓練,每一次上課、小考、讀書會討論、看過的每一篇文章… 所有的步驟都在一點一滴的增強自身管理學的能力,雖然無法以數字量化,但幾個月下來效果十分顯著,所以請務必全力跟上趙敏老師的步調,即使辛苦但我相信你絕對不會後悔。

經濟學

       我自己在經濟學的準備上並不是特別優異,排名大概都在中間跟中後,所以主要講心態層面,我想強調的是,不用過度在意小考的分數,要把重點放在觀念的釐清,試後的檢討才是考卷發揮最大價值的時候,楊莉老師要求大量練習題目的用意也是要我們加深對理論觀念的印象,千萬不要因為班內考試成績不佳萌生放棄的念頭,把各章節的重要觀念、圖形理解最重要。

感謝的話

感謝趙敏老師:

       老師真的是我從小到大看過最努力的人,完全可以感受到老師為教學所投入的熱情,每次看到老師以身作則努力教學的樣子總會讓我審視自己是否真的盡力,每一次上管理學總能讓我更加督促自己。我想除了感謝老師專業的教學幫助我考取研究所之外,我最想感謝的是老師總是以身作則為我們展現何謂好的管理者,包含對考生的激勵、流程的安排、制度的訂定及執行、自身的自律… 這段時間我真的獲益良多,謝謝老師幾個月來的教導。

感謝台中班大助教 宇鋒、羽彤

       謝謝你們常常很有耐心的引導我思考如何解題,下課留下來問問題總讓我獲益良多,不管是課業上還是未來研究所生活上,提供了很多很不錯的想法,也會鼓勵我多上台、在考試期間人會關心我們,雖然我會議記錄常很晚交,最後也只上台過一次,但還是很感謝你們這段時間的付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