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師範大學事業經營學系:施佳宜2013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研

 

感謝趙敏老師

 

到現在還是非常的印象深刻,在台大國企模擬面試時老師狠狠的罵了我一頓叫我重來直到表現好為止(那時候真的很想哭、很無助、很想表現好QQ),還有面試前一天的溫馨簡訊都讓我變得更有力量去克服面試的心理障礙,雖然後來台大國企還是無緣,但真的很謝謝趙敏老師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那份心意!老師我愛你!你真的很棒!很用心!還有各位學弟妹你們一定要非常珍惜上老師的課,雖然你們會膽戰心驚的度過每分每秒,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酸酸甜甜的回憶壓!!!

 

以下是我想要跟各位學弟妹分享的心得

 

研究所是一條很辛苦的路,目標、信念、毅力在這條難行路上扮演了無比重要的角色!

 

目標-我是重考生,我沒有華麗的背景學校,我沒有豐富的證照、經歷,但就靠著自己的一股傻勁我拚了命也要考上優秀的企研所,因為我想要進到夢想殿堂和A級人才一同共識、並在未來進到優秀企業工作。

 

信念-我常拿三星的成功來警惕自己、勉勵自己,三星一開始只是落後於歐美大廠、沒有任何技術只會代工的廠商,但憑著「成為世界第一」驚人的信念,三星的技術、品牌、市占率起來了成功了!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翻身這是我的信念!!!

 

毅力-重考生活無比艱辛,生活中只有念書、念書、還是念書!除了念書以外的事都會讓我感到罪惡感。但每次當我真的讀到快受不了了,我就會一再的回想這句話”一咬住目標就不放”這是我向三星李健熙學習到的執拗毅力,我一定要撐下去!

 

各位學弟妹,你具備強烈的目標、信念、毅力來奮戰了嗎???

 

管理學準備方式

 

 

第一年

第二年

回家作業

暑期:不太會用構面,案例也是上網找來沒有透徹了解就抄,內容很少統一版本。

個案、題庫班:老師勾的作業沒有確實完成馬馬虎虎。

結論:沒聽趙敏老師的話根本會死掉!

暑期:我會先下標然後寫出架構,盡可能將不同構面融合(EX:過去現在+效率、品質、創新、顧客回應)延伸出不同的內容,不斷的修改版本 且你必須精熟你選的企業案例。

個案、題庫班:確實完成老師勾選題目

雜誌文章

範圍只侷限在某一本雜誌,只讀商周、讀書會同學分享的文章。

結論:這樣深度跟廣度根本不夠!

每天經濟日報針對時事與經濟概況,每周商周、隔週天下針對時事補充,每月經理人針對理論加強,HBR新的理論(但偏難不要亂讀可請教老師)。但看一大堆時事還是會忘記,重要的是要能夠消化運用並整理(ex:CSR我會分一類,裡面有台達電的做法、有聯合利華的作法等等) 忘記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複習一次。

考試

把3本講義念得滾瓜爛熟,小考很高分、平常有進榜應該就可以了。

結論:研究所沒你想像中的好考上!

 

模擬考一開始還是會有寫不完的問題!

解決方式:遵守老師的333嚴格要求自己思考與寫字速度,加上老師”沒寫完就考不上”這句話讓我在考試時拚了命的也要寫完!

讀書會

讀書會討論缺少火花,有種想趕快結束的心態,而且整組上台解答的頻率很低,鴕鳥心態希望不要被老師點到。

結論:讀書會很要,會影響你考上與否!因此要整組一同積極向上,不容許互相包庇錯誤行為阿!

讀書會同學之間都很積極,互相評論對方作業火花超大!!!整組上台頻率很高、”完全不要顧面子、豁出去了”是我們這組的心態!所以不要怕被老師罵、怕被台下同學噹,面子比較重要還是考上重要啊??!!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讀書會夥伴們,我們一起互相加油、互相鼓勵,這段辛苦的路我們走過來了!我們成功了!之後還要繼續努力完成我們各自的夢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