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會計學系:張雅文2012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人資

放榜那天,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的興奮之餘,思緒不自覺得回到三科模考完趙敏老師個別諮詢那天的對話。我記得當時英語口試關卡一度讓我打消報考中山人資所的意願,老師鼓勵我「就報啊,他們要的是敢講敢表達的人格特質,並不一定要講得極好的學生」,這席話無疑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堅定朝那僅僅3%的機會邁進。事後,我體悟到一件事,研究所的錄取率並不代表任何事情,學弟妹們試想,準備充足的你V.S 準備不足卻仍抱有"夢"的他人,考上的機率是否相同。請務必要當那準備充足的人,如此一來,當機會站在你身邊才不會輕易溜走。

暑假打開心法的那刻,我其實對讀書會抱有懷疑,心裡充次著:當意志力不堅定時,讀書會的夥伴是否只是會成為一群互相拖垮的玩伴?待開始運行後,在趙敏老師的"威逼利誘"下,再怎麼叛逆的人(我)都漸漸上了軌道。在此除了老師非常用心的功勞外,我要感謝我的讀書會組員們,他們不藏私、在最艱困無力的時刻彼此鼓勵。負責任盡全力協調組員的組長、具有管理學天份的組員、與我討論統計激盪思考火花的組員,以及在我挫敗時,重新讓我振作起來的小助教:)

我想在這篇心得中,並無法跟學弟妹們分享最有效率的念書方法、考取的秘方,但請你們想想當初報考的初衷為何,並且為自己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