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林裕昌2012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工管

其實我常常在心裡稱呼老師為「趙敏老媽子」,因為其唸經的程度跟我媽媽不相上下…但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順利考上。大學生可以算是大人了,其實應該要對自己的事負責了。說真的,現在已經找不到這麼願意付出的老師,不厭其煩的叮嚀並把你的事當自己的事。和大部分同學不同,我一開始就決定要念工工(管理組),並且準備三科。因為目標的關係,管理學是我的輔科。念三科的時間很緊繃,工工最吃重的又是統計,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準備管理。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相信老師,跟著老師的進度、作業、考試……其他時間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準備經濟統計。這樣下來,雖然我在趙敏班上不算很強。不過在考場上和匪班同學的實力瞬間就拉開了!有時候交卷瞄到別人寫作文,心中不禁暗自竊喜並浮上砲灰二字。我只想說,相信老師,跟著傻傻念就對了!

我沒有要分享讀書方法,我覺得各科上課到一定程度後其實都大概知道怎麼念,只是願不願意的問題。我想分享的是動力,一個可以讓你堅持下去的理由。男生應該都滿喜歡車子的,我也不例外。我對汽車所有的基礎知識都來自於我爸,小時候在高速公路上,我爸都會指著一台台車跟我說這是TOYOTA、HONDA、BMW、LEXUS……個訴我每台車怎樣怎樣。我爸是個好司機與賽車手,不趕時間的時候他會用讓整車人會舒適的方式駕駛,趕時間時他又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到達目的地。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買一台賓士(好車象徵)給我爸開成了我的夢想。另外,我家有四個小孩,我是最小的,哥哥姐姐都有穩定的工作,似乎就只剩我這小屁孩還在鬼混,當時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雖然爸媽不要求我有什麼大成就,能安穩的過日子就好,但我想過更好的生活,並且照顧我的家人、另一伴,我希望能讓我身邊的人因為我而更好一點。

研究所也和之前的升學考試有很大不同,因為這是最接近出社會的一次,直接關係到自己的未來,壓力可想而知。每當遇到挫折時,尤其是上考場前一兩個月,老是有個謎之音在誘惑你放棄。但我總又會想到上述這些初衷,要是我放棄,這些都只是屁話,就像趙敏老師常說的嘴砲!我相信不會有人閒閒沒事考個研究所,如果你不想考不管怎樣你都會想辦法拒絕。所以,別找藉口,找出你的動力,讓它成為你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