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許逸婷2012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商研

「如果你當初考大學的時候努力一點,今天會受這樣的折磨嗎?!如果因為偷懶而沒考上好的研究所,你有辦法負起責任嘛!」

學弟妹們,或許現在你們還沒有甚麼很強烈的報考動機,但是在不久的將來,你們會在被告知要多繳交題庫班龐大費用時,痛定思痛、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自己的第一自願,因為一定要讓這些錢花得值得!經濟越來越不景氣,請不要再浪費爸媽的錢了!

在趙敏老師的課堂上會不斷點醒你,你沒有本錢偷懶,因為你的競爭對手多到你無法想像。我常這樣告訴我自己:「如果你當初考大學的時候努力一點,今天會受這樣的折磨嗎?!如果因為偷懶而沒考上好的研究所,你有辦法負起責任嘛!」我的答案永遠是:「沒辦法。」所以,拼下去!這裡傳授幾招我讀書的方式:

一、 經濟學

我是補高昇老師的經濟,從春季班開始上課。

第一階段(春季班):

上課

認真上課,一定要全神貫注,不要打瞌睡!(我都是喝飲料提神,或者是吃一些糖果)中午下課不要一直跟別人聊天,要逼自己睡午覺,這樣下午下課才會有精神。

回家複習

春季班的時候,這是主科,所以一定要在下課後不斷K這週教的東西,一定要複習完,然後搞懂,不會的地方要多看幾次,看完之後再寫回家作業以及英文選擇題,如果有時間再複習一下之前章節的英選。

小叮嚀

此時因為還是處於精力旺盛時期,應於圖書館內呆到閉館為止,每天至少讀書4-5小時(聽到閉館音樂響起,真的會有一股成就感!)建議與意志堅定的朋友一起讀書,相互監督。

第二階段(暑期):

上課

因為是聽第二次,我的話是對於不熟的章節才會回去聽,還有就是參與每次小考。在上課時聽不熟的部分即可,在其他時候建議練習題目(因為要以把電話簿寫完為目標)。

回家複習

自己安排重新複習一遍一到八冊,在暑假時要讀完第二輪,英文選擇題錯的要再複習一次,並把經濟的第2和第3部分完成(題目很多,但要相信做完真的會上台大!),不過真的很難的題目可以跳過(老師上課會講)。

小叮嚀

此時為時間最多的時期,目標是要在圖書館開館時報到,直到聽到圖書館的閉館生響起,為自己安排的計畫一定要達標,不要甚麼事都明天再做。

第三階段(秋季班):

上課

我幾乎沒有回去上課,只有要可是得時候才會回去測試自己的實力,但如果回去了會聽聽老師對明年考試得猜題。

回家複習

自己安排重新複習一遍一到八冊,在秋季班時要讀完第三輪,把所有錯的、沒複習完的都要再算一次,複習到哪算到哪,盡量在年底以前完成所有進度,不要拖到考前衝刺。

小叮嚀

此時為最疲憊的時期,目標是要在圖書館開館時報到,大概在晚上10點半左右就可以趕快回家洗澡睡覺,一樣安排的計畫一定要達標。

二、管理學

因為上課要注意什麼趙敏老師都會說,所以我就說我是怎麼複習的。

第一階段(暑期):每次都會複習到本周教到的地方,簡單的說教到哪就要複習到哪,趙敏老師說的回家作業是一定要做的,這個階段我會多去思考,老師上課丟的問題(例如:有哪些構面可以幫助整理這個理論的優缺、內涵…)。報章雜誌的閱讀,可以讓自己去習慣接觸這些事,同時了解該怎麼有邏輯的去呈現一個個案的發生及解決(例如:歐債事件的報導)

第二階段(個案班):最重要的是,跟著趙敏老師的進度走,333一定要落實!我都是看書看到累的時候去看看雜誌休息。

第三階段(題庫班):基本上做完趙敏老師給的作業就沒甚麼時間了,而我一定會在計畫中完成老師給的作業,持之以恆最重要!

三、英文

我有參加揚碩英文,這個課程是送的所以很多人都沒有參加,但是如果不參加就幾乎沒有甚麼時間再看英文,所以自然而然英文程度就會若到沒辦法考上台大,所以我就逼自己一定要去參加,因為很多學校都有英文這科,差個零點幾分落榜多不值得,所以我是藉由補英文督促自己。

這些小小的建議,希望派得上用場,考完回頭看這一路的辛苦真的都會覺得值得,因為我真的全心全意努力過,所以這次我沒有遺憾!真的很感謝趙敏老師,改變了我的一生,趙敏老師也會是你們的大貴人,聽趙敏老師的話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