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法國語文學系:林奕佑2018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背景:

大學成績不佳,約95%

亦無學術性社團經驗

但有系隊隊長、breakin社團社長、畢業製作執行長經歷

分享目的:

想分享給跟我一樣從文轉商,毫無基礎,且一開始對自己沒信心的同學。

  • 前言

我認為,準備研究所考試,以下三點很重要。

  1. 動機
  2. 良好的作息
  3. 完整的規劃

關於第二、三點,趙敏老師會有安排,也可以跟讀書會同學討論。

第一點則需捫心自問,並相信自己。切記,不能忘記動機,動機是最後能撐下去的最大力量。

  • 準備方式
  1. 經濟學

我認為起碼要讀過三輪以上,因為第一遍一定看不懂,第二遍才正要熟悉,第三遍才能真正抓住各理論的重點。

暑期班

千萬不要翹課,作業、考試確實準備,這聽起來很簡單,但很難做到,因為暑假要讀的份量最大,也最辛苦,同時朋友們也都在玩樂,但這時候撐過去,後面才會更輕鬆。

題庫班

題庫一定要確實做!並好好檢討!這真的是唯一真理,能夠做到,經濟真的就準備好了。

考古題

到時候趙敏老師會幫忙安排考古題計畫,但我認為在決定報考哪些學校之前,就可以先看看考古題,了解各校的考法,對未來比較有心理準備。

  1. 管理學

我就說說幾個重點就好,因為有專心上課,還有跟著趙敏老師的安排,管理學一定沒問題,但一樣,趙敏老師給的loading不輕,反正就是撐過去就對了。

  1. 理論最重要!
  2. 讀書會的討論一定要熱絡,互相激盪,收納大家想法,才會變強,以我們讀書會為例,每個人都很認真參與討論,在最後的考試成果也擁有非常好的成績。
  3. 對時事、實務的了解程度常常高分以及一班版本的gap,所以平時要養成看雜誌,甚至是關心任何事情的習慣。
  1. 面試

雖然我在政大面試拿了頗高分,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如果要說我認為我最強大的武器的話,就是自信!相信自己一定會上!

  • 其他

感到挫折、壓力時,一定要找個方法抒發,可以跟趙敏聊聊、去運動,定期、適時地放鬆撐完這完整的馬拉松啊~

  • 感謝

謝謝趙敏老師的督促,也謝謝老師願意了解我,給我最適合我每個階段的建議,沒有這些心智上的幫忙,我真的沒有辦法如願考上政大MBA。

謝謝大、小助教,是我課業上疑慮的解答,無論我在什麼時間點或是什麼問題,總是可以很快速地回復我。

謝謝各位幫助過我、回答過我問題的前輩,讓焦慮的我得到抒發。

謝謝讀書會的夥伴們,尤其是明杰跟景奕,最後階段的互相扶持、督促都讓我們得到了很好的結果,謝謝你們。

謝謝家人、女友、朋友,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