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江怡妮2018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不要放棄!

     私校背景的我當初報考動機說白一點是想要洗學歷,但如果只是這樣真的很難撐過這漫長又艱辛的一年,建議學弟妹要思考清楚你需要什麼?又為什麼需要?

     其實在準備期間,我也是數度有放棄的念頭,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踏入地獄,但是一想到高額的補習費,和那一點點不甘心,總覺得自己沒有必要那麼絕望,既然做了考研的決定,那就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吧!誰也不知道結局會是怎樣,為什麼不堅持到底呢?

考試準備要領

{管理學}

趙敏老師有一套自己的教學系統與詳細規劃,跟著趙敏準沒錯!

    [ 暑期班 ]一定要認真上課(老師會很兇應該沒有人敢不專心哈哈),管理學理論基礎紮實才有辦法做好之後課程的延伸學習與活用,建議下課回家複習可以盡量練習思考老師上課偶爾出的題目,不一定每個同學都會多花心思另外解題,這時可能就是跟其他人拉開差距的開始,自己思考後練習寫架構再利用課堂休息時間跟老師討論,雖然初期寫的解題架構一定會不好,但這些都能當作日後思考類似題目的基礎。這個階段的回家作業一定一定要認真寫努力寫(我寫不出來崩潰之後還是完成了,之後翻作業參考都很有成就感),趁暑假作業練習時多找案例,之後的個案班題庫班都用得到。

    [ 個案班 ]這個階段的解題跟暑期班作業有點差別,如何將管理學理論融合到個案表達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我常常在聽完老師或其他同學的解法之後,發現自己解得太淺,考量的面向不夠多,我覺得解決方法就是掌握題目敘述的關鍵字,並且做好時事與產業分析的功課,吸收得越多,可以拿出來用的知識就越多。

    [ 題庫班 ]是最後衝刺階段,一定一定要把握! 每次考試的題目都要訂正,多多參考其他強者的答案,學習不同的解題方式,補足自己不清楚的知識,順便了解自己到底差了人家多少,這個階段練習的題目都是趙敏老師精挑細選的,都有老師的用意,所以要盡最大努力解完每一題,上考場才不會有遺憾,有問題一定要跟老師、助教請教,甚至讀書會夥伴都可以討論。

{經濟學}

    經濟學(總+個)強烈建議一定要聽兩輪(春季班+暑期班),雖然我的背景是商學院,但是在學校學的頂多能應付前一兩章,後面還有許多深入的理論和觀念需要透過楊莉老師的講解和題目練習才有可能搞懂,而且總經加上個經要學習的內容實在太廣,一定會學了後面忘了前面,原本開開心心覺得自己搞定了某個章節,之後再讀到或是後面章節內容有連結到的時候,真的會難過為什麼自己都記不住學過的東西,但也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持續複習,尤其是遇到跨章節的題目時一定要把握機會複習前面章節觀念,多讀一遍是一遍

    [ 春季班 ]是我第一次開始在補習班上經濟學,這個階段肯定沒有辦法搞懂經濟學在幹什麼,所有以上課要仔細聽老師講的每一句話,雖然我有把老師黑板上的筆記的抄下來,但是我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我後來覺得聽老師說然後在課堂中理解,比自己回去翻筆記回憶還要有效,而且下課都可以直接問老師,上完一章就要把一章複習完,這樣才有辦法每一章都複習兩遍以上,企研所的經濟學考得比較廣,所以每個章節都要涉略,而且課本裡的習題一定都要練習,作為自己觀念熟悉度的驗證,有些太深入的題型(非企研所重點)老師都會幫企研所的同學刪掉,避免浪費太多時間思考不太需要的題目。

    [ 暑期班 ]是複習春季班學習成果的最佳機會(同時補足複習進度),聽不懂的章節要趁這個時候搞懂,一定會有很多忘記,也會有後面章節春季班上完了但來不及複習,我建議除了跟著楊莉老師的新進度之外,還要有一個自己的複習進度,把上過的舊章節繼續複習完,一邊做跨章節的思考練習。

    [ 題庫班 ]就是實力大增的開始,我的學習經驗一直以來都是從題目中釐清觀念,課本每個人看得懂,但題目不是每個人都會解的,建議解題速度比較慢的人,沒辦法按照楊莉老師的題海戰術進度一一完成也沒關係,但是每個章節的基本英選一定要訓練速度,企研所很多校系都考不少選擇題,手寫題也不要太擔心,楊莉老師都會一一批改每個人的作業並給予建議,也會有範本可以參考。

感謝老師的話

     趙敏老師您是我目前求學生涯中最最最喜歡、尊敬、佩服的老師!因為老師讓我感受到您真的是用生命在教書,很真摯地想要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我們,無論是讀書方式或是生活態度,都讓我受益良多,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良苦和教學設計。

感謝大助教的話

     看著助教們每次上課前的三十分鐘時事評論分享,心裡都覺得很佩服,除了協助老師還要充實自己還要被我們問一大堆問題,助教們辛苦了!感謝喬威助教每次很有耐心為我詳細解答,感謝銘祥助教在暑期班一直接受我的崩潰求助,感謝momo助教的耐心解說還願意分享很多鬼故事跟笑話XD

感謝小助教的

謝謝嘉珊就像姊姊一樣一直為我加油打氣,即使我轉班了還是有持續關心我,真的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