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蔡芷琳2018

考取第一志願:北大企管

 

 

心得分享

北大企研所只考管理學,因此我僅分享如何準備管理學,經濟學方面則要請學弟妹去參考其他學長姊的心得分享了!

考前

確認考試動機

確認自己考研究所的動機非常重要! 這個動機會影響日後讀書的決心,夠強烈的動機也會是考試的一大助力! 我個人的動機是未來想進入大型跨國企業的行銷部門,但因大學是讀外語系,並沒有學到管理方面的知識,因此下定決心考企研所,讓自己在未來更有競爭力。

考中

管理學

暑期班:務必要妥善規畫暑假期間將三本正課講義讀熟,跟著老師上課的節奏,每一堂課結束後一定要複習內容,每周也要定期完成英文選擇題的練習。同時也要利用讀書會開會期間,多和組員討論作業互相激發想法,讀書會組員是很重要的存在,我從組員那邊獲得很多不同的想法,大家互相激勵我才能堅持到最後。

題庫班:除了要再複習正課講義外,也要跟著老師解題步驟,每個禮拜的作業一定要確實完成並檢討,同時也要補充大量的時事,我每天我一定會看一篇時事,跟著老師的每天5個30分鐘,妥善規劃每一段時間,整理時事、複習理論、寫作業及修正作業,相信每天規律地做這些事情管理學成績一定會有所提升。我除了看老師的正課講義外,也有看Robbins的管理學教科書,可以補充一些正課講義裡沒有的表格。不過若沒有時間補充額外理論,切記一定要讀熟正課講義的所有理論並學會如何應用,趙敏老師的正課講義絕對足夠應付所有的管理學考試!

考後

對自己的考試結果負責

不要因為結果不如預期就自暴自棄怨天尤人,要仔細去想自己是不是不夠用心不夠努力。要為結果負責,並開始想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不要因為考上就鬆懈,也不要因為落榜就鬱鬱寡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心一定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北大面試

北大面試採全英文面試,在開始前,每個人會先抽取一篇英文文章,閱讀大約5分鐘後開始面試。首先教授會先請各位自我介紹1分鐘,可能會針對自介內容問一些問題(但機會不高),隨後會開始依序詢問關於英文文章問題,可能會先請你大概說一下文章大意,並表達自己對文章的看法。教授若對你說的內容有興趣,可能會多追問你一些問題,一定要好好把握! 在面試的過程中,一定要坐端正,面對微笑,其他同學在回答時可以稍微看一下同學,其他時間一定要看著教授們! 在回答問題時務必要有自信,說話要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