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沈宛廷2018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工管

 

背景

我本身是個跨考生,雖然在大學期間內有稍微學過統計和管理學,但是也忘了差不多,所以我根本是沒有底子進去準備,我連微積分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大家看到這篇應該會燃起一些希望哈哈哈哈,然後我是全職考生不想對不起大家的期望所以我就很拼命的去準備,就用這個理由一直讓我堅持了長達八個月的考試生活。

管理學

  1. 春季班

在還沒正式開課之前,老師會開短暫的春季班,基本上就是給考生們打個強心針先讓考生們可以收一下心,老師這時會建議學生們圖書館看看雜誌沉澱自己一下心情,所以我在春季班到正式開課,我會一星期有兩三天坐在圖書館看自己的書,沒事打個被審資料為將來分擔一些責任。

  1. 暑期班

這時候要準備專注的精神還有非常迅速的筆速,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要畫重點就畫重點,回家要背要練習的就要做到,就是一種打底子的感覺,因為我自己程度本身很差,然後全職考生時間又很多,所以老師說沒說要背的我還是會背起來,就幾乎把課本背起來了,當然之後一定會忘記,但會非常有印象不會有慌張的感覺,每一份作業都很認真的做,多看時事真的很有用,讓自己的作業更加豐富也更有說服力,在讀書會開會的時候,不要害羞覺得奇怪就攻防他們,自己觀念有錯可以被導正,別人有錯可以修正他們,是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哈哈哈哈,所以不要害羞就放心的講話吧~

  1. 個案班

這時候是我最痛苦的時候,怎麼解都解不好,因為我們都是往員工的角度看,但老師要求是往管理者的方向看,所以這個時候的做法是多多看時事,看管理者是怎麼想的,也可以請叫自己的家人,他們工作經歷一定有遇過那些,跟長輩們談的時候都會得到許多工作經歷的智慧,可以幫助自己在解個案題目。

  1. 題庫班

這時候你會覺得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好好的把老師說的五個30分鐘讀好,然後講義要讀熟才能做延伸,我自己事會在多看時事,可以讓自己多一點靈感,讓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比較不一樣一點。

統計學

  1. 開課前

我姐之前也是統管組的,那時候他就有警告我機率論很難,所以我在還沒正式開課的時候就有先在TKB先修,我一星期會補一個單元,然後再做700題練習題目,讓自己比較有手感一點,不會的跟兩三顆星的就先跳過,因為還沒人可以問。

  1. 開課中

跟著張翔老師上課的進度,回去練習上課教的地方,還有將課本習題還有700題練習一遍,不會的就問統計助教,我本身比較喜歡當面問,所以我下課都會去排隊問助教題目,助教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人超好的,而且會一下指出你的盲點很強大。

  1. 課程結束後

我沒有上題庫班,所以我就自己在把700題寫在一遍,然後也會買考前30天把題目練習一遍,搭配不停的溫習課本裡面的觀念,由於我男朋友說考古題很重要,所以我從10月的時候就開始寫考古題了,然後不斷的練習,我前後大概寫了五次吧哈哈哈,但我覺得寫三次就好不用像我一樣誇張。

心態

準備研究所的壓力真的很大,因為自己已經畢業了還沒工作,多少都有點壓力,秉持著一定要成功的心態,讓我堅持到最後,但在準備的期間我還是會娛樂一下,就偶爾還是會出去跟朋友吃飯約會一下,這個時候你就會很有罪惡感,然後會更認真努力哈哈哈哈,但後半段閉關的期間絕對不能這樣,一定要隔絕所有的誘惑好好的認真讀書,然後我覺得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所以一定要多做善事哈哈。

感謝

首先我要感謝趙敏老師,可能老師真的管很多,但都是為學生們真心的著想,老師就像我們的大媽媽一樣,你可能覺得老師很可怕說話很直接,不過都是發自內心的為你找想,管理學上任何問題或是其他的問題都可以跟老師談談,會得到許多安慰,老師真的很謝謝你,我們兩姐妹都對老師非常感謝,謝謝你讓我們成功了,祝你天天龍心大悅、身體健康。

再來是張翔老師,老師上課有各種的rap很莫名其妙,但是也很莫名其妙的記起來,而且老師的觀念真的教得很清楚,可以讓很困難的觀念用小小簡單的例子讓我這麼邏輯不好的人想通,在我們都很疲憊的時候講很多笑話讓我們提起精神。

感謝巧菱助教,我們的女神助教,當初我開讀書會還抓不到重點還不太勇於發言的時候,是巧菱指點我提醒我的,讓我每次讀書會都有在進步,提供我很多方法讓我可以增加在讀書會發言,作業上也會稱讚我們,讓我們信心大增,謝謝巧菱的幫忙,讓我們讀書會可以運作的很順暢

感謝站起來,我們的讀書會每次開會的時候雖然都像戰爭一樣,攻防的非常厲害,但完全不藏私,有問題就直接點出來,有助於訓練口說邏輯,讓我們每個人進步的都非常的迅速,感情也很好,難過的時後互相安慰,成功的時候分享喜悅,陪伴著我讀書時候的煎熬,謝謝我這麼幸運可以遇上這麼強大的讀書會,希望我們研究所之路都可以順暢順利。

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在我沮喪的時候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可以重拾信心再次奮戰,還有我的毒舌姐姐,每次看到我寫的管理學都會頭痛,給建議方向,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也會耐心的教導我,雖然態度很囂張但還是很感激哈哈哈,看我鬆懈的時候就會威脅我會落榜,時時督促我,難過的時候也會買蛋糕給我吃,最後謝謝我男朋友,分享他考研究所的準備方法給我,看我無助的時候安慰我,壓力大的時候讓我發洩,然後一些白癡的數學問題也會很耐心的幫我解,即使我問很多遍忘了都細心的教導我,當了我快半年的私人家教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