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黃虹傑2017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商研

 

 

黃虹傑  感謝趙敏老師!!!
1.考取校所: 中山企研、交大科管、成大國企、台大商研、台大國企
2.想念的所別: 台大商研
3.畢業學校:中山大學企管系
4.班別: 高雄班
5.讀書會: 幹!上榜了!
6.管理學 趙敏老師  經濟學 楊莉老師

 

一、暑期班

 

1.經濟學

 

雖然我是商管背景的學生,但是其實經濟根本沒學好,而且一開始也根本沒有豁出去的心態。但多虧有楊莉老師很扎實的訓練跟淺顯易懂的教學,讓我從幾乎完全不懂到慢慢的理解其中的奧妙。

 

暑期班重的是理念、觀念的訓練,算得快不快我認為是其次,重要的是觀念的概念的理解,而非字面上或題目上的理解,要能夠融會貫通,因為越好的學校你根本猜不到題目。
         

2.管理學
   

一樣,我幾乎沒甚麼管理學底子,一樣讀企管的你就知道我在說甚麼哈哈。但是趙敏老師絕對會讓你有管理思維跟邏輯。
   

暑期班注重的是理論的理解和邏輯的培養,故此時的排名不需要太在意,現在好不代表什麼,現在差也不代表什麼,念懂最重要!!!!理論背起來,但要活用!最高境界就是內化!!
   

跟著趙敏老師就對了!!!這時候的壓力不算甚麼,是你不夠成熟而已!

 

二、題庫班

1.經濟學

打仗囉,哈哈 套句楊莉老師的話這時間就是在打仗,其實在暑期班後期大家就能夠體會競爭激烈的感覺了。

而楊莉老師題庫班給了我們超級多題目,做的玩恭喜你,做不完別傷心。重點還是你有沒有搞懂、而不是你到底做多少。這時候,了解你要考的系所偏向什麼題目就非常重要,而非一股腦地亂做題目。但是要考台政的同學就別想偷雞摸狗了,全部弄懂弄通就對了,台政考古題只是參考,只要你經濟實力夠沒甚麼好怕的。像本人就幾乎沒做台政考古題。
   

楊莉老師在這階段會給我們超級多觀念跟技巧,這些超級有用!像是一種武器,暑期班給你的是內在的充實,題庫班給你的是去打仗用的。

 

2.管理學(含個案分析)
   

壓力來囉,如果你暑期班就覺得很吃力,恭喜你可以突破囉!!!這個期間完全在壓榨你的潛力跟時間,你會發現自己成長很多的!!!
   

珍惜你的讀書會。培養好感情,他們是最忠實的戰友。也珍惜你上台被老師電的機會,這是福氣啊!!!!
   

趙敏老師這時候會給予你強大的訓練!一樣,要了解你的系所考甚麼類型!而非一股腦亂跟,該念英選要唸英選,不要只是跟著練手寫。老師給的是方向,路是自己走的。

 

在這時候你會了解甚麼是經理人的邏輯,什麼是站在公司立場,我覺得這就是學管理學最珍貴的地方了

 

三、時事

1.經濟學

楊莉老師的時事猜題更是超級厲害!!厚厚的那本根本受用無窮,不管你寫管理學還經濟學都用的到,那背後的邏輯跟理論更是值得探討!

2.管理學

這時候真的會讚嘆老師的感染力,有這麼多學長姐、助教幫忙整理時事非常幸福,這時候的時事我認為考試倒是還好,但對於面試跟你本身邏輯訓練有很大的幫助,你可以學習為何使用這些構面、造成的影響等等。這些對於你的幫助是遠遠大於考試的!!

四、結論

學長覺得,念多念少不重要,重點不是你待在圖書館多久,而是你腦袋比別人多多少東西,像本人就易天大概只念6.7小時,但只要效率好,沒什麼好怕的!!祝學弟妹一切順利,這是場艱困的戰役。
記住 管理學是盾顧好即可,經濟學才是劍磨越利越好。
每個人有不同的路,老師給的是方向,自己走出的才是你的路!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五、感謝區

 

在此感謝以下這些在考研路上幫助我很多的人

父母、兩位恩師

助教 阿杜 杜彥劭

小助教 林欣怡

讀書會 幹!上榜了! 
組長庭瑀 
元老韻儒 
小圈圈 有騰 雅棠
Uber 小姐兼神人  妍妌
很安靜但很有想法  靖雅
政大哥 胤臣
政大一姐 品揚

 
還有LEI的各位、面試中遇到的各位、未來的同學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