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經濟學系:宋嫚鈴2017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科管

 

 

各位學弟妹好

 

我是畢業後才開始準備研究所,因此以下分享也可以給有較多的時間的考生作為參考,

 

希望能夠提供給此刻感到徬徨的學弟妹們一些方向。

 

前言

 

當初決心來到補習班時,心想著自己已經畢業若沒有考上實在不可能再捲土重來,因此也是抱著這種沒有退路的心情,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

 

雖然補習班有趙敏老師的教導,然而其實並不是每個補習的人都一定會考上或考得好,在真正考試的期間才會知道其實研究所還是不好考,只有真正調整好心態,並且真正全力以赴的人,才可能有機會!

 

學習方法

管理學

暑期班  

 

老師一定會幫大家規劃好,因此只要跟上老師的進度,並且一定要把觀念弄清楚,在寫每周回家功課以及開讀書會時就可以做個檢討。這裡有一個地方想要提醒學弟妹們,大助教批改回來的作業一定要自己在檢討一次,可以看各班的範本才知道修正的方向,因為暑期班的時間較多,因此趁早修正才不會題庫班時覺得懊悔!

 

個案/題庫班 

 

一樣要依照老師的規劃,我真的就有照老師的安排看正課講義以及寫Robbins題目,但這個階段可能會面臨不一樣的轉折,有幾個地方想要提醒學弟妹,在上個案時切記不要覺得要考的學校不會考,老師上的個案除了是考試重點外,解題的架構和思考的邏輯都對面試很有幫助,這也是作為未來經理人要琣養的素養,因此希望學弟妹們在上個案時,可以把握這段時間,並且盡可能每周給老師批改!再來是題庫班,可能開始會覺得彼此的差距越來越明顯,然而此刻千萬不能就看輕自己,必須讓自己每一次考試都要盡全力,檢討自己哪裡不足、然後怎麼調整改善才是最重要的!

 

經濟學

雖然我是經濟系出身,然而自己的經濟並沒有打好,因此暑期班才算是真正唸經濟的開始,這裡可能分享的並沒有很多。

 

暑期班 

 

一定要弄懂觀念以及圖形,自己要試著多畫幾次,建議若有時間就可以在暑假或開學前空檔試著整理,因為我在念第二、三輪時,光做題目就覺得沒有時間,因此覺得如果可以趁早建立自己筆記帶身邊看是很好的!

 

考前  

 

除了做歷屆試題外,我有再把之前覺得會考的好題目先勾選,然後盡可能再看一遍以及真的弄懂來(也會找讀書會或高手請教)另外,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那時候看到別的經濟班寫的問答題作業時,覺得自己根本來不及追上他們的腳步,但只要有照自己進度和規劃在走,其實不用太過擔心,給自己徒增煩惱!

英文

我只有暑期及九十月期間有在看英文,但應該算是比別人多的:

 

1.       TOEFL iBT(這本書是用來練習聽力,然而字彙可能有些艱深)

 

2.       TOEIC 600單字(老師有在暑假請同學規劃要看)

 

3.       國際學村黃金認證閱讀

 

然而在準備書審、模擬英文口試以及題庫班(老師有準備英文面試題目)期間,我覺得幫助我的英文成長更多,建議學弟妹們也要在這些時期,就把英文面試的內容寫下,並確實練習口說,因為有些學校會有英文面試,如政大科管面試必會問一題英文題,因此如果發揮的好還是很有利。

 

寫在最後

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除了我的父母以及朋友外,還要感謝台政交給我讀書會的夥伴們,雖然大家都很慢熟,但到後期大家都在討論、攻防中成長,真的很高興能夠遇到你們,讓我在畢業後才考研的壓力下輕鬆許多。

 

還有要感謝趙敏老師,老師雖然看似嚴厲,但其實用意都是在為學生著想。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導,即使是身體不適下仍堅持教學,還有在考試期間都會在第一時間回覆學生,陪伴著大家堅持到最後!也是因為老師才開啟我對管理的真正了解,但我還要學習的還很多,希望老師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未來繼續造福更多的學生J

 

最後,歡迎有問題的學弟妹都可以寄信給我!

 

manling0614@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