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王靈毓2017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研

 

 

 

 

一、報考動機

 

畢業後到親友介紹的一間貿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職位,但每在上班的時候便覺得這不是以後我想要過的生活,我不想過了3-5年之後我的職位一下就被取代,之前在大學太不懂得為未來著想,因此我想為自己努力,我去查了104人力銀行看到以後要當管理職位的基本條件是碩士生以上,而想要脫離舒適圈的我就決然的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考上公立研究所,並且要在研究所兩年好好找出自己定位、全新的充實自己。

 

 

 

二、準備方式

 

 

 

(一)暑期班

 

經濟(楊莉老師):

 

在大學時期雖然有修過經濟,但考試都是中文出題、考題也幾乎只是背背簡單的名詞解釋,因此我認為我的經濟也算是從零開始,起初最要克服的是經濟用英文出題,一看到不會的單字先用大意瞭解該字意思,除非是經濟常出現重要單字才需查單字,這樣才不會浪費很多時間,然而看久了就自然而然能讀得很順暢,再來是每周必須跟上楊莉老師的進度,並且將每周功課寫完、有問題的一定要詢問老師或大助教,老師及助教都很有耐心的替學生解答。

 

小提醒:建議在課堂上抄下來的筆記回去盡量在兩天內跟著課本一倂複習,將課本上的圖形重複練習畫,直到能不看課本也能將圖按順序的畫出;每周的複習小考也一定要考,考完後將錯誤訂正並做起記號,在之後複習才知道什麼章節是自己需要加強的。

 

 

 

管理(趙敏老師):

 

課堂上課時必須全程貫注,就算是老師一點點口頭上的補充也可能是考試的大重點,因此我幾乎算是老師講什麼我就寫什麼,深怕漏了重要的資訊,在每周老師上課會有一定的進度,而上課後必須將老師這周進度講義的內容讀熟、理論背熟,回家作業也一定要扎扎實實的做完,反正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進度走,老師是依照十幾年學長姐讀書經驗所訂定之規劃,不論是私校生或國立學校學生千萬不要投機,老師叫我們該寫的該背的就是照做不偷懶。

 

小提醒:每周要背的理論如果覺得很難背的,我會在讀管理學時帶著一本空白筆記本,講理論定義或內容連續一直抄,抄到能完全背熟為止,雖然這方法很土法煉鋼,但這也是對於我這種不是很會背的考生適合的方法。

 

 

 

(二)題庫班

 

經濟(楊莉老師):

 

       到題庫班階段對於經濟已有一定基礎概念,經過暑期班的每周小考也習慣這種出題方式,因此到題庫般更要有將個總經融會貫通的能力,老師此時會將教學節奏加快,每周也幾乎會發放一本題庫講義,就算每周有一定的進度要念要複習,也盡量要把題庫全寫完,也不要完全倚重個經或是總經,又或者只倚重哪些章節,因為你完全不知道這次出題老師會出什麼內容,因此企研所經濟就是該背的理論、該要會導的公式及圖形就是要一練再練。

 

 

 

管理(趙敏老師):

 

要進入到題庫班前有一至兩周空檔時間,一定要在將理論內容完全背的透徹,因為到題庫班開始要開始解各校歷屆試題,此時已經將理論完全內化後才能將題目解的有內容、有邏輯,並且在這期間一定要好好運用讀書會,與組員進行攻防、大膽提出自己想法踴躍發言,此時不僅可更加了解自己解題的漏洞更對之後筆試後的口試階段先做表達能力訓練。

 

 

 

三、感謝文

 

趙敏老師:

 

趙敏老師不僅是管理學最厲害的扛壩子、也是學生在迷途中的一盞明燈,除了在管理學給予我們最扎實的訓練、老師也會跟我們分享她在學習之中遇到的困境,還很記得老師說她當補習班老師不只是把公立學校的學生推到理想的學校、而是要將私校學生也讓他們成功考到理想志願,聽到老師這番話,真的讓我心中又重生希望,並且讓我了解老師真的不偏心對待每個學生都很用心,我到現在還很記得老師在個案班勉勵我們的一句話,關關難過關關過,現在這句話也時常勉勵自己,老師謝謝您。

 

 

 

大助教(謹嘉):

 

    一直從暑期班陪伴我們到考完試的大助教謹嘉,謝謝你在每周管理學替我們補充新知識、提醒我們功課哪裡有缺失,我們功課或考試哪裡不懂得跟助教一起討論,助教總是很有耐心的聽我們講、並且慢慢引導我們的解題架構,甚至到題庫班就算是助教開學自己學業壓力也很大的時候,助教對我們也絲毫無怠惰,一直不斷補充新趨勢、改作業,跟著大家努力向前衝,謝謝最認真的大助教。

 

小助教(Bubble):

 

    一開始還不太敢再讀書會發言的我,小助教更是會丟球給不太敢發言同學,並且會鼓勵大家發言,甚至在每周不斷觀察我們的學習進度,就是希望我們能不斷進步,還記得在題庫班快結束階段,因為離考前勝不到一個月,我就開始覺得很慌張、很怕努力八個月到後來會不會什麼都沒有,剛好當時小助教到中壢班看老師還有讀書會,小助教跟我們聊了幾句後,我就忽然好像通了,覺得心中不在那麼害怕,所以我更要謝謝小助教當時給我打了一個強心針,讓我能撐到考試後。

 

 

 

讀書會(台北組跪著念經管):

 

   很感謝讀書會的每個成員,在讀書會中能一直不斷提供自己想法也讓彼此更成長,每周從中壢上課結束要回台北,讀書會更是一起通車的好夥伴,一起分享心情、鼓勵打氣對方,其中更是要謝謝哲慶,是我的經濟學加管理學小老師,每次一直不斷問你問題,哲慶也一定都會講到我懂,還有彥婷也是我的讀書夥伴,到題庫班後每天準時到大碩自習室報到,中午吃飯休息途中一起講屁話舒壓,讀書會的你們真的是支撐到最後的精神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