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經濟學系:呂紫豪2017

考取第一志願:高科行銷

 

()前言:

 

故事就要從我這跌跌撞撞的人生經歷開始說起,我從來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大學即將畢業根本找不到想要直接去工作的理由,也找不到停止持續充實自己的理由,不如試試看考個研究所再說吧!

 

以這樣心態第一天踏入補習班就覺得痛苦不已,高壓的環境讓我每一天都有放棄的念頭,我也是慢慢地從得過且過的心態到了趙敏老師這些日子以來堅柔並施的調教之下漸漸了解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開始有了目標後,讀書的狀況也變得踏實多,從原本暑期班每次考試都被highlight到上考場前最後一次模考得到接近政大水準的分數後,這一路走來我很慶幸自己有這麼一段人生經歷,也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準備過程(學生只講述管理學的準備,因為經濟學是題庫班後才由楊莉老師面授,因此參考依據不夠充分)

 

一、暑期班期間:

 

我認為本身屬於慢熱型的考生,即使在暑期班期間本身認為已經很認真的上課,回家也勤加複習,再加上考古題英選也都有讀了,但總是考不好,心裡也很擔心被趙敏老師罵,在這當下也越來越沒有自信。如果有任何跟我遇到相同狀況的同學請不要有所氣餒,在這期間一定要持續跟好老師的上課進度,選擇題一樣練習到熟透,老師說該打星號的地方一定要記起來;老師說該背的部分一定要背得出來。必須將基礎理論札實建立,對於往後的個案分析及題庫班才能有效的銜接。

 

二、個案分析期間:

 

1.提升個案能力:

 

這段期間正是考驗管理學基礎與讀書會分工合作成效的時候,請同學一定要善加利用讀書會的資源。一起解個案時一定要勇於發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同時整理統合其他組內成員的想法、分享雜誌與時事的內容。如果有機會在上課時上台解題也千萬不要錯過,透過老師和台下同學的攻防絕對可以讓觀念越釐清。

 

2.Robbins英選練習:

 

老師會在這段期間安排讀書會內的英選進度考,千萬不要在考前的前一兩天一次讀完再去應考。第一這樣的方法絕對無法完整吸收,絕對無法考太好。第二就算真的在進度考考不錯,考完也會馬上忘,無法深刻在腦海裡。我的建議是每天做20~30題左右,長期下的累積才能有效記憶。

 

三、題庫班期間:

 

題庫班後也就是最關鍵的時期,同時也是最難熬的時期,距離上戰場只剩三個月左右,趙敏老師相當用心的吩咐大家每天要做的五個30分鐘一定要確實做到,每個禮拜的模擬考一定要抱著必死決心用力的作答,即使考不好也不必灰心,事後靜下心來花點時間檢討自己問題出在哪。收拾心情後,重新出發迎接下一次的考試。

 

()總結(自我成長):

 

不見得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中都一定要讀研究所,但它會是一種圓夢的管道、青春與戰友們共同奮鬥的歷練,一定會有所收穫。感謝老師、助教和讀書會好友一路上的陪伴,在遇見你們之前我可能還是一直過著患得患失的大學生活,這八個月以來真的是你我間共同熱血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