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李怡慧2017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企研

 

準備狀況:

 

相較於其他補習班的同學,我的準備情況可能有點特別,剛開始我其實是因為爸爸希望我考公務人員才開始補習,到了後面已經補習了一陣子(暑假快結束時)才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而且因為就讀淡江大學,離趙敏老師最近開課的地點中壢實在有很大的距離,所以剛開始都是用TKB的方式上課,但是遇到需要討論或是自己不知道觀念對錯的問題時總是很害怕自己一直落後其他人,最後才終於在題庫班正式的踏上每個禮拜淡水中壢通勤的生活。

 

準備方法:

 

經濟學(楊莉老師):

 

雖然我是產業經濟系的學生,但必須說我在開始補習前對經濟真的是零理解,每次完全都是用背考古題來應付學校的考試。 但是楊莉老師是從最基本的地方慢慢打好基礎,讓我可以好好吸收,知道可某個公式的由來或推導後就更不容易忘了。

 

經濟方面我是春季班上過一輪後,夏季班再上第二輪。在第一輪,即使老師說得很仔細,但一定還是會有一些地方不太懂,而且在春季班通常因為離考試還有很久一段時間,所以很容易沒有把觀念吸收進去,這也是我認為上第二輪的課非常重要的原因。

 

在春季班時我是著重在觀念的理解,而不是馬上練習一大堆題目,畢竟即使因為練了題目所以小考常常考很好,但如果正式考試一改變出題的方式,就很容易卡住了,所以我認為還是需要靠自己累積的觀念來應對。春季班是準備期間最充分的時候,趁這個時候好好理解一下,後面暑期或題庫班真的要開始大量練習題目時才不會算一下就又被一個觀念卡住。

 

管理學(趙敏老師) :

 

由於題庫班才加入(之前是在TKB),知道自己因為缺乏討論和練習程度一定不如其他同學,所以常常在上課前問老師該怎麼改進該怎麼準備,老師雖然平常上課的時候看起來微兇哈哈,但是真的完全是一個會替學生想很多的老師,所以如果遇到狀況一定要預約跟老師聊聊。

 

除了上面的內容之外,我覺得準備方法就是真的要照趙敏老師的方法走,只要跟上,好好達成老師要我們做的事情和作業,就不用太擔心了。

 

其他感謝的人

 

讀書會同學:

 

題庫班才正式上了趙敏老師的面授課程,前面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太晚了,但幸好有老師的讀書會制度,讓我遇到一群很棒的讀書會同學,常常互相提醒哪個雜誌哪個話題好像需要注意。尤其是組長蘇哲慶,完全是以大愛的精神對我和另外一位後來才加入的同學,不論經濟或是管理的時事,都會主動跟我們分享,第一次開讀書會討論時也要我們不要擔心,告訴我們我們一定可以追上來的,讓我們不會那麼緊張。

 

助教劉謹嘉:

 

除了常常預約跟趙敏老師座談外,我也常常糾纏助教問問題,有的時候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問的問題已經到了無腦的程度了,但助教還是可以很有耐心地繼續回答,也讓我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