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休閒管理學系:陳鴻2016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前言

 

首先想要跟大家講的是「心態」對於考研究所的人而言我覺得最重要的便是「你是為了什麼考研究所的」在八個月的準備期間是非常的漫長極痛苦的你將會遠離原本生活的舒適圈進入一個不同的生活且充滿了緊張壓抑,而這時候支撐你的莫過於驅使你考研究所的那份動力。會在前言這麼說也是希望藉由我的反面例子來鼓勵未來的學弟妹們可以不要重蹈覆轍,對我而言在這八個月我無數次的想要放棄補習放棄考延因為我前面四個月真的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來考研究所的,大概是人云亦云身邊的朋友都去考研究所而我也來考這樣子;但很慶幸老師及朋友的鼓勵讓我最後堅持了下來也成功考取研究所。

 

管理學準備方法

 

暑期班:

 

老師每堂課後務必複習上課教過的地方並熟讀三本講義而且一定要完成每周的英選題目。在每次的讀書會準備也要積極地尋找案例,因為在未來的幾個月中每次的答案都會取決於你在暑期班找到的案例。每周的小考一定要參與考試因為會有英選加手寫的題目,這可以讓你正視到自己缺點而且在每周老師都會排名讓你會有動力去為了與其他人拚比更認真的讀書。

 

題庫班:

 

有別於暑期班作業只有兩題作業量瞬間膨脹到五題但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老師有5個30分鐘的計畫,只要照著做一定都可以順利寫完作業,而我覺得讓我在管理學上進步最多的時候便是在題庫班,因為每周老師的解題、同學上台的解題以及你自己在家寫作業時候的思考會讓你功力大增。

 

其實管理學最重要的準備方法便是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這真的是圭臬。

 

想說的話

 

趙敏老師:

 

對於老師我覺得我是感謝老師又討厭老師但最後真的是打從心底的很敬佩老師。在暑假期間老師幫我們組了讀書會讓我可以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不段的跟讀書會的組員學習,當時我根本超尊敬老師;然而在之後的課程中常常會覺得怎麼會有老師可以這麼的有脾氣也太傲驕了而逐漸地感到反感;但是在最後題庫班的階段一直到考研究所這中間自己在讀書的時候回想老師的一些做為以及老師要求我們每天早起跟他回報的這個動作讓我真的深深的感謝老師,非常後悔因為自己的自以為而不願意好好遵循老師的一些措施。在確定入取中興大學的霎那我真的很感謝老師一路的指導跟鼓勵讓我可以堅持於考研究所這條路,回首大學我不過是個每年都是全班倒數的學生,每天沉迷於玩樂之中從來沒有在課堂中學習,對我而言這八個月的學習遠遠大於前三年,但是老師的教導讓我成功地擺脫全班倒數而一舉考取榜首,謝謝趙敏老師。

 

讀書會:

 

「國道六號請上車」我非常感謝能夠在暑期班跟你們成為同一組讀書會,在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而且無法定心下來準備考研究所但是你們的鼓勵讓我可以一直堅持下去,尤其是我每次想要翹課放棄的時候你們都可以即時的把我拉回來,非常的謝謝。

 

「我愛張無忌」再換個讀書會之後很開心可以遇到你們大家,我們當時都一起讀書一起寫考古題一起想著每天要吃什麼一起打拼的那幾個月我覺得是我大學過著最充實最有意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