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顏家俊2015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工管

 

統計:

 

暑期班

 

上課專心聽講,不懂的地方下課一定要去問,不要害羞。以快速的方式將筆記大略寫下,回家複習時再重新以自己的方式謄寫,必定跟緊老師進度,老師教到哪,就得強迫自己一定得看到哪,那怕是得熬夜也得追上。課本練習題都是老師萃取提煉過的精華主要題型,務必遮住答案,確實自己寫過,整個單元結束後,務必將後面的回家練習題一一寫過,以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不然常常跟著老師解題會以為自己都會,但是真的自己寫時,才會發現邏輯上的不連貫以及公式上的錯誤使用。

 

整個單元練習完後,想必自己也能大概抓出些重點,此時再將自己認為重要的公式以及題型,整理出來編寫成自己的一本葵花寶典。這個部份一定要確實做到,不然往後再也沒時間細讀,不可能在短期內將整個統計學複習完,在即將上戰場的那段兵荒馬亂時期,完全得依靠這本葵花寶典來快速瀏覽以及複習重點。

 

題庫班

 

大量複習老師的題庫,跟著老師指定的單元一直寫下去,發現有問題或忘記的公式就趕快翻葵花寶典來複習,寫題目時也會發現一些重要的觀念等等,也要再適當的擴充進葵花寶典內。 建議當題庫總複習進度達到2/3,再把前面寫過的題庫再寫過一遍,也可針對當初有錯誤的內容再複習,看個人喜好,這樣才不會寫到後面,前面的內容又都忘光了或是不熟等等,畢竟考場上不只比記憶,也比速度,現在多痛苦一點,考試時就輕鬆一點,加油。

 

管理:

 

暑期班

 

管理其實相對簡單許多,老師叫你幹嘛,你就幹嘛,雖然她很兇,但兇得很必要,老師在每個期間都會幫你設定進度,你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就完全沒問題。老師會以最省時的方式讓你了解管理學,並且建立你的邏輯,並提供一些方法使你能夠大量閱讀商週、天下等雜誌的時事,讓你能在這八個月內確確實實的提升自我能力。

 

建議學弟妹,要真心的﹑熱情的參與讀書會,把讀書會的成員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們,雖然一開始我自己也覺得讀書會有些麻煩,但到最後,這群夥伴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一起奮鬥不可或缺的戰友們,互相嗆聲﹑互相鼓勵﹑互相教導,開會前一起吃個飯或是補習班下課後一起吃個消夜,營造出好的組內氣氛,凝聚起向心力,讀起書來更有勁。

 

題庫班

 

建議題庫班剛開始時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把暑期講義全部複習一遍,順便將每個單元自己覺得重要的內容整理出管理的葵花寶典,因為之後每個星期都會有全省模擬考,我都是靠這本寶典在短時間內回憶所有章節的內容,當然之後上戰場的那段期間也都是靠它,所以建議用心一點去編寫,但內容也別太多,不然短時間還是很難消化。

 

這時的管理進度主軸,依舊是跟著老師的安排即可。

 

感謝:

 

趙敏老師:感謝老師不管從一開始或到最後,都依舊拿出百分百的精神來教導我們﹑罵我們,讓我們能夠一路挺到最後﹐也讓我從完全不了解管理學,直到最後能夠順利考上成大,在這個求學階段還能遇到願意罵人的老師,實在不容易,這樣的教學風格真的幫助了很多欠罵的學生,但這樣的風格也確實讓老師背後扛著不少壓力吧!感謝老師為我們做的一切。

 

嘉涓助教:真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能遇到這麼優秀又可愛漂亮的助教,每次都用心的幫我們準備各種資料,雖然每次上台講話都會緊張結巴,但仍然很努力地幫我們上完助教課,自己學業也繁忙的同時,還願意隨時讓我們問問題,甚至在考上之後,助教依然給我很多意見以及想法,甚至幫我找人脈、牽線等等,讓我能得到更多需要的相關系所資訊,真的很感謝助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