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鐘偉豪2015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企管

 

學習方式與各科準備重點:

 

首先,因為我是經濟本科生,所以在經濟的敏感度上比較高,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也比較上手,所以非本科生的學弟妹在準備時必須提早做準備,以熟悉考科

 

1.經濟:

 

經濟學分為兩部分~個體經濟學及總體經濟學,所以必須花較多的心思在準備上,我在大三的期間上學期聽總經,下學期聽個經,勤奮抄筆記非常重要,因為很多參考書上的觀念是必須經由老師講解才能吸收,若是時間久了可能就會邏輯錯誤或是推不出來,造成日後解題上的困擾,所以我真的非常建議要先將筆記建立起來,此期間僅須培養科目的敏感度即可,還不必花太多時間在念書上。

 

三升四的暑假為非常重要培養實力的階段,由於一周要上3科而且加上讀書會的討論,因此讀書的時間真的大打折扣,所以必須做好時間控管,每個理論每個攻勢都要親自推過2.3次,向今年的考試裡面,很多都是簡單的題目,但要和其他考生拉出差距,必須要清楚說明這些公式是從哪裡來的,如果你寫得出來就一定可以跟其他考生拉出不小的差距。

 

2.管理:

 

其實我一開始非常猶豫考科到底要選擇管理學還是統計學,但是聽了趙敏老師的先修班以後發現老師的規劃很清楚,而且讀書會的系統真的非常棒,不僅僅是管理學本科,連同經濟學老師都會幫忙安排考科的模擬練習,非常的完整,以至於在考前做模考時,其他考經統的同學都還在沒有計畫的寫題目時,我們都可以非常有系統的寫每年.每校的考古題,因此我決定選擇管理學做為考科組合。

 

至於考試的讀書規劃不用太擔心,跟著趙敏老師就對了,老師會把進度還有流程很清楚地跟同學說,所以不用太擔心。

 

考試期間的動力

 

我覺得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讀書夥伴真的很重要,除了趙敏老師的讀書會以外,自己必須找尋平時讀書的夥伴,可以一起相約去吃午餐.晚餐,可以藉由聊天來抒發自己的壓力,並了解各自的讀書進度來審視是否太慢,在考試期間我和班上的同學以其外系的朋友都變得更加熟識.更情更好,可能就是因為這份革命情感吧

 

給學弟妹的建議

 

學弟妹真的不用太害怕自己的學校背景沒有其他考生響亮會考輸他們,真的不會,畢竟考大學和研究所的考科差異非常大,是一個重新洗牌的機會,必須好好地掌握住,要把考試當成人生中最後一個翻身的機會來掌握,你會發現一個新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