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大學經濟學系:黃于芳2015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企管

 

各科心得:

 

經濟我是補高昇老師的tkb,管理當然是最強的趙敏老師。

 

讀書時間以考科和月份來說的話,我建議可以這樣安排:

 

暑期班

 

經濟:如果是補TKB的話,盡量在暑假期間把課上完,因為9月還在補就有點太慢了,如果是補面授的基本上跟著老師就好,然後高昇老師的模考也一定要去!因為暑假的模考題目和觀念非常基本,可以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也可以知道自己排名大概在哪裡;另外課本後面的題目一定要寫,如果太多的話寫老師勾的也可以,經濟就是一定要練習過題目才能活用觀念!

 

管理:暑假時期的壓力是來自考試跟作業,尤其寫作業時一定會絞盡腦汁想破頭,上網查個案查半天還不一定生的出來,但是這都是非常正常的!!因為第一次接觸嘛,之後會開始慢慢進步的!平時也要多花時間閱讀報章雜誌,充實自己的底子。暑期班趙敏老師會要求大家經管時間分配要1:1,可是我在管理學花了太多時間,因此沒有做到1:1,但是絕對不可以就這樣荒廢經濟啊!經濟一定要好好念,要做到1:1的分配!

 

個案分析和題庫班

 

經濟:經濟我沒有補題庫班,但是在9月後大家的經濟程度都會拉上來,所以一定要不斷的複習、不斷的搞懂以前不懂的觀念然後多做題目,若是補面授班的秋季才開始上總經,但期間還是要不斷複習個經以免忘記。另外國金和貨銀真的很重要!所以建議總經可以另外再多看一些書,比如說賴景昌的總經等等。

 

管理:從個案分析開始一定會被老師電的很慘,但我真的覺得學到很多,可以知道自己邏輯的問題,平時也是要不斷閱讀報章雜誌,這樣未來才有更多公司個案及時事可以用來答題。題庫班我覺得是拉程度最好的時候,因為老師把底子打得非常深厚,所以管理學功力會爬升的非常快!!

 

我覺得角色扮演很重要,除了扮演出題教授之外,要試著將自己想成高階經理人,拉高答題的層次,這樣題目就可以解的比較漂亮完整。另外在這時候很容易因為某科比較差就放掉自己強的那科,專念不好的那科,但我覺得這樣其實會兩頭空,還是好好按照老師說的3:2比較好。

 

感謝的話:

 

謝謝趙敏老師,老師真的為學生付出好多好多!總是替學生安排好一切,讓懵懂無知的我們有個方向可以遵循,安排讀書會制度讓大家可以彼此討論腦力激盪,也讓考研究所的路上多了很多戰友。上課過程中也不斷的要求我們思考,提升我們的程度。上完老師的課真的學到了很多,不僅是管理上,還有生活態度上!

 

謝謝高昇老師,老師總是可以把很難的觀念講得很清楚易懂,也常常做觀念的比較,把分開的章節連貫在一起,讓我們釐清自己不懂的地方,謝謝老師總是活力十足,總是把他的熱情傳染給我們,讓我們有動力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謝謝窗窗和致廷大助教,謝謝你們總是願意被我們纏著回答問題,聽我說一些喪氣話還一直鼓勵我XD謝謝你們幫了我好多好多忙,能當你們學妹真的超開心的啦~謝謝小助教旻昕,帶領整個讀書會讓我們能在開會的時候能有個方向,也在我們剛接觸管理學的時候回答了我很多問題!

 

謝謝無忌我愛你的大家,一開始在準備研究所的時候超怕沒人跟我一起唸書的,幸好有你們這些好partner一起開讀書會一起跑總圖K館一起吃飯,超愛你們的啦!謝謝在考研究所的時候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給學弟妹們的話:

 

考研究所是條非常辛苦的路,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也會擔心會不會落榜,常常會覺得很痛苦,很多阻礙擋在前面,但是千萬不能放棄!!關關難過關關過,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撐過去就是你的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