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蔡瑞瑩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行銷

 

在進入準備研究所階段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為甚麼要來準備研究所?”如果理由無法說服自己的話,將來準備研所的辛苦日子有可能會讓自己迷失方向,務必要先想清楚:自己的夢想是否跟研究所有一定的關係? 畢竟在這條路上最後能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就是這樣強烈的願望了!!

 

經濟學準備方式:

 

暑假

 

個經部份由於在春季班已經聽過一遍楊莉老師的課了,暑假便針對先前上課時較不好理解的部分再行吸收,總之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便是!!而總經部份則是能跟則跟,而較不能一次理解的地方則利用停課期間再好好的複習。

 

停課到開課

 

這時候我從難度較高的總經開始複習,因為我對經濟的理解比較差,於是在讀楊莉老師的課本之虞,還有借助了趙敏老師所推薦的參考書來幫助吸收理解,也就是一次讀兩本總經,加深理解和印象!!

 

題庫班

 

非常推薦楊莉老師的題庫班,直接教我們最關鍵的考題以及答題技巧,可以很快的就掌握每一個章節的考題方向、重點;還有就是老師都會細心批改作業,並貼出值得參考的作業範本,讓我可以容易掌握考試答題的形式。

 

考試前兩週

 

因為楊莉老師給的經濟題目全部加起來實在有點多,所以我會挑較易出現的重點題型出來再複習練手感,因為這時候自己頗緊張,用看的會看不下去,只好動手算比較記得住@@

 

管理學準備方式:

 

暑假時期務必把老師上課的講義在課餘逐字弄懂!!我都會利用讀書會開完之後纏著小助教問問題XD或是課後用臉書把想問的題目或觀念傳訊給大助教,如果有不懂的就和大助教討論到理解為止,這樣在之後的秋季或題庫的考試都能比其他同學更能得心應手唷!!除此之外按照趙敏老師的課程進度表認真執行討論和吸收,個案有不理解的解法就問到懂,這樣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