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應用經濟學系:林汶靜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企管

 

經濟學-高昇老師

 

暑期班

 

雖然我大三的秋季班就補過一輪經濟了,但因為還不是應屆考生所以很混,作業沒寫回家也沒複習(超壞示範,到後面會完全聽不懂,現在還是大三的同學如果看了還這樣做你一定會後悔),所以大四第二輪開始補的時後發現全部都忘光了,就像從頭來一樣,這時後已經輸了很多人一大截了。

 

由於補習班的問題,台南班的經濟在暑期的時後只有開個經,所以老師上的比較慢,我也是穩穩的跟,在下次上課之前把上課教的複習完,然後作業一定、一定、一定要寫,要自己寫不要先看過解答在寫,這樣才會知道上課有沒有聽懂,有沒有吸收,寫作業真的太重要了,寫完再拿去給老師改,高昇老師會給你很多建議!尤其高昇老師勾的作業很多都是基本題,對考管理所的學生非常重要。

 

高昇老師會有測試,我有要求自己每場都一定要參加,因為測試就可以知道你回去複習跟寫作業的成果,一開始雖然都寫不出來超不想去測試的,但多測試幾次的時後就會慢慢進步了,不會的題目就馬上問旁邊會的同學,其實我覺得有沒有參加測試效果差蠻多的,會進步比較快,模擬考也是要求自己每一場都要參加。

 

秋季班

 

秋季班上的是總經,一開始我超擔心會來不及,因為秋季結束馬上就要上考場了,所以秋季班除了要上新的總經進度之外,還要持續複習暑期上過的個經,我那時後有先去TKB上總經(由於TKB上課非常貴,我是利用期中考期間補習班會開放免費上課的時間去補的,能上多少就盡量上,這段時間太好用了大家一定要把握阿!),因為有上過兩輪所以總經跟得不會太吃力,而且我非常喜歡畫經濟的圖,我學經濟最大的樂趣就是畫出美美的圖阿哈哈哈,對總經來說畫圖很重要,管理所的學生一定要會畫圖跟解釋,總經證明的部份我是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跳過,尤其是後面的證明幾乎是經研所的範圍了,我就放全力在畫圖跟解釋。

 

到了秋季班我的念書時間變得很長很規律,大概就是早上念個經(複習),下午總經(進度),晚上念管理學,在秋季班的時後找出規律的念書步調很重要喔!

 

後記

 

我覺得要學好經濟還有很重要的一個關鍵:「要試著找出你對經濟學的興趣」,我有些一起念書的朋友因為覺得經濟學很無聊很討厭,念起來超痛苦而且效果又差,我則是因為很喜歡畫經濟學的圖,用盡各種方法在無趣的考試過程中找讀書的樂趣,所以我對經濟比較有興趣,學起來也比較開心。

 

真得非常謝謝高昇老師,我那時後因為一直算不快導致模擬考都寫不完非常煩惱,有用FB把我的狀況跟老師說,高昇老師真的超用心回答我的,問完覺得眼前一片光明,學弟妹如果在學習經濟的過程中遇到瓶頸都可以去請教高昇老師喔!老師會超認真的回答你!(但是如果是有不會的題目不適合用FB詢問,請當面問老師喔)

 

管理學-趙敏老師

 

課程

 

關於管理學我的準備方法就是「跟著趙敏老師走就對了」,很痛苦而且壓力會很大,但是不要抱怨不要偷懶,只要知道穩穩跟著老師的進度,做好每一項交代的事情,就會有成果拉!趙敏老師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老師,上課很高壓很緊繃,尤其越到後面趙敏老師的上課風格就越強烈哈哈,大家要準備好一顆堅強的心臟,跟超強的體力認真上課。

 

在我學習管理的過程中老師講過一句話對我影響很大,「要對你寫出的每一句話負責」,在答案紙上寫的每一句話都要清楚的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寫,我覺得越到後期這句話就越重要,希望要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們現在就可以這樣的態度要求自己。在來是時間管理,就我自己的經驗,管理學的作業很容易不小心占掉大量時間,因為求好心切所以作業一改在改,但是不要忘了除了管理還有經濟也要顧,一定要適當的控制自己的時間,我覺得最好的狀況就是兩科實力平均,千萬不要一科超強一科超弱,不論是哪一科弱都會很吃虧。

 

讀書會資源

 

讀書會真的是趙敏老師準備天大的禮物,在考試的過程中,有沒有與你並肩作戰的朋友真的很重要,因為我讀書會朋友的督促,我才有辦法每天早上七點半一起吃早餐然後到自修室念書,晚上一起回家,一起討論作業,一起進步,甚至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外縣市順利的完成每間學校的考試,真的是太謝謝我讀書會的戰友了,各位學弟妹們要好好珍惜老師所給予你的禮物阿!

 

感謝信

 

覺得要謝謝的人太多了,想先謝謝的我的家人,很尊重我的意見,可以自己決定想做的事。也很謝謝高昇老師跟趙敏老師,在這段漫長的考試過程中我真是太幸運了,可以遇到兩位這麼棒的老師,不管是在課業上遇到的困難,或是在課業之外的其他瓶頸,都曾獲得老師們很好的建議,在教學上也是無的用心,我真的非常尊敬高昇老師跟趙敏老師!還有謝謝辛苦的大助教窗窗跟至廷跟小助教曜丞,真是太優秀了也超用心的!最後謝謝我的讀書會同學跟自修室同學,一直被我巴著問問題,也很願意陪我討論,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少了很多辛苦,多了很多樂趣,謝謝你們!

 

最後,歡迎大家有準備方法上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喔!我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