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大學經濟學系:蘇莉雯2015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經濟:

 

我是上新竹的tkb,其實看帶子要端看個人個性,如果你還沒有辦法自己安排進度並且按部就班的完成,那強烈建議不要補TKB。因為我暑假沒有好好的分配進度上課造成九月開學後,除了要面對學校課業和管理學個案班和題庫班的高壓外更必須花很多時間把經濟的進度補齊。並且我沒有上經濟題庫班,但我認為多加練習題庫和參加考試是必要的。扎扎實實的念過一遍後我認為可以用單元性分開來念就好像不會感覺這麼多念不完,而且我比較提的起興趣去念。

 

管理:

 

只要跟著趙敏老師的指示做就對了!!!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雖然老師很高壓在當下可能會很不滿很想逃避,但我覺得管理學是一個很可以獲得成就感的科目,從一個字都擠不出來到後來可以在短時間內寫滿滿的一頁,所以撐下去跟著老師絕對會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的再改變!

 

走到最後一切才算數

 

我覺得每個人遇到的挫折不一樣,但當你看到周遭的人有趙敏老師、大小助教、認真用功的讀書會伙伴還有家人都比你更認真更著急的時候,你就應該更加倍努力得去達到期許。或許有人會說,念書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但是我覺得每次當我念累了想逃避了的時候就會想到如果我失敗了老師家人會不會難過、助教這麼用心的改考卷及鼓勵激勵我們會不會讓他們失望,我就是靠著這些才知道其實不是只有自己的事情,所有關心你的人可能都比你更難過。考研究所這條路比得不是誰衝得比較快而是誰可以按部就班的到達終點,因此只有讓自己撐下去真的才是致勝的關鍵!

 

感謝:

 

謝謝小容助教!每次因為新竹班成績太爛害你被罵真的都很難過,你很認真的上助教課、和我們分享你的讀書經驗和技巧、時常走過來和我一起檢討我的考卷告訴我更應該怎麼提升版本、之前身體不太好你也會關心我叫我多休息照顧身體,新竹班的人比較少但你卻沒有因此而懈怠反而更用心的對待每一個人。

 

謝謝瑋茹小助教,面試的時候壓力很大但看你傳來的加油訊息我真得真得很開心也減少了一點壓力,除了暑假陪我們開讀書會幫我們訂正作業以外,都會偶爾來關心和鼓勵我,你和子玄學姐的定時訊息還有幫我解惑問題,真得都很感謝你們。

 

趙敏老師~~謝謝你這九個多月為我們的付出和努力,尤其後來你罵我說我很不認真都是靠聰明的,台政不關你的事了等等之類的話,很嚴厲但真的有給我當頭棒喝。謝謝老師都不吝惜給我們更多對我們有幫助的一切資源,就像媽媽一樣對所有的學生都像小孩一樣,你對每個人付出都是針對不同的個性,我覺得超級感動!我覺得學習到的不只是管理上的知識更多的是感受到老師的堅持和對自己事業的熱情,是我最感受深刻的事情,也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夠訓練自己有這樣的意念!進入政大後更加努力學習,讓自己的能力更加提升幫助學弟妹,進而對社會更有貢獻和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