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國際貿易學系:蔡東宸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管

 

有相信自己,一切不可能的事都會變的可能

 

(ㄧ)心路歷程

 

研究所這條路從來都沒出現在我的選項之中,在大學三年中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對眼前的日子感到不踏實。時間也快速得流失,到了大四的暑假,在媽媽的鼓吹下,才懵懵懂懂的踏上這條研究所的道路。剛開始的我極度沒有信心,因為私立學校的背景常常讓自己自悲,但遇到了趙敏老師和致廷助教,讓我改變了對研究所這條路的態度。

 

(二)準備經濟學

 

(版上有更多經濟強人分享,因此學長以考試的經驗來分享)

 

中央企研經濟考題的部分,今年是5題英選(單選或多選答案不定)另外還要寫出解釋為什麼答案是這樣,因此經濟學的重要關念章節都要讀熟並要能駕輕就熟,而不能只會清描淡寫讀的讀過。另外兩題是經濟時事,那我的做法是盡可能把英文翻譯成中文,然後在用管理學的模式把經濟概念套入解題,千萬不能因為看不懂英文而放棄,有寫就有分,提醒同學真的不能放棄!!

 

(三)準備管理學

 

中央企研今年的題目跟以往有重大的改變,以簡答題的方式呈現,全手寫的部分就是敏敏軍團的囊中物,只要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530分鍾有做到,考上研究所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四)給學弟妹的話

 

考研這條路,辛苦是一定的,但沒吃到苦那得來的果實ㄧ定不會好好珍惜。只要有心的走完這段時間,一定能有好的結果,但前提是盡了多少全力。

 

(五)感謝趙敏老師及致廷助教

 

謝謝趙敏老師像媽媽般的不停監督並用高壓的方式來教導學生,真的好感謝老師的教導,如果沒有遇到老師的話,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了。

 

謝謝致廷助教在我遇到題目不懂時,會仔細的教導我並指出我的問題盲點所在,也常常鼓勵我不要放棄,這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