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大學經濟系:王昱凱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企管

 

在前面想跟學弟妹先說的是,在準備研究所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挫折,但請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就會是你的了!而我提供的準備方法,只是個人的習慣,不一樣不代表你不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

 

經濟:(正課:高昇老師、題庫:楊莉老師):

 

在經濟方面企研所最重要的是圖形,以及模型與時事的搭配,數學上的推導就比較少。而在做過考古題後會發現選擇的比例越來越少,申論及計算的比例越來越高。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比較強調在圖形上的描繪,在畫圖形的時候會搭配數學式來導正畫錯的觀念,像是IS曲線有時候必須要上下移動之類的就必須搭配數學式來記憶。

 

而我自己是補TKB的學生,在一開始補的時候由於我學校還有25學分的課程,所以當時沒有辦法在每次聽完後就立刻複習,導致後來前面補的都忘了。因此在這邊強調,聽完後立刻複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而複習除了看完課本之外,一定還要做練習題,其實不用硬逼自己把每一題都做完,但是老師上課勾的一定要做。

 

至於練習題的話,一開始我會先做選擇,然後再做計算,而申論題則是等到題庫班的時候再準備,然後請楊莉老師批改。

 

結論就是,上完課一定要複習,複習一定要做題目!!!!!

 

管理學:

 

在管理學上其實就是照著趙敏老師的安排,按部就班地完成,而我自己本身完全沒有管理學的基礎,所以一開始跟得有點辛苦,寫作業的時候常常會面臨怎麼辦我寫出來的版面好少哦,只好畫大表格之類的充版面。但是到後來的時候反而會覺得怎麼辦想寫的寫不完,所以只要跟著老師的安排,你一定也會到達這種地步的!

 

而在考前我認為除了熟讀理論之外,閱讀雜誌的習慣很重要!我自己是訂了商周來看,我覺得在題庫班之前的雜誌純粹就是拿來當興趣閱讀,因此沒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篇都看過,看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就好才不會覺得壓力過大!而在看的過程中,試著想想跟課本理論那些部分有所結合,到後來就會產生很多的"感覺",對於在題庫班時的整理時事會很有幫助。至於其他還需補充的就是,在進考場前我認為培養解題的感覺很重要,看解過的題目想著會什麼要這樣解,讓腦袋先活化起來,進去考試時在動腦也比較快!

 

最後想謝謝所有的老師以及助教們,想感謝的太多,僅透過文字實在無法表述,但真的衷心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