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方綺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企研乙

 

前言:

 

真的很不敢相信我有天也踏上了國立大學研究所這條路了!!我是一個非本科系的在職生,工作後一直都有想再回去念研究所的念頭,一開始邊工作邊準備效果真的很有限,尤其對一個大概5.6年都沒有拿起課本準備考試的設計系學生來說~

 

滿後悔沒有早點遇到趙敏老師的,第一年邊工作邊看帶子的日子真的會讓人毫無頭緒,反而蹉跎了一段時間,也沒有系統化的吸收,第二年上了趙敏老師的面授班,一開始的暑期班因為還在工作,壓力真的很大,但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走也讓我漸漸有了頭緒,加上有讀書會的夥伴們一起念書討論真的很棒,到了題庫班之後才真正當全職考生感覺真的不一樣,時間多了對於考試也更有信心了一點,在這裡也強烈建議在職考生盡量能夠全心準備研究所考試,畢竟研究所考試真的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阿!!應屆的學弟妹也盡量不要有太多外務干擾會比較好喔!

 
管理學:
 
建議學弟妹們能夠在暑期班就把基礎理論記熟,也盡量能找一家公司的個案書讀完(最好是自己喜歡、資料又好找的),就比較能對理論融會貫通,

 

在個案班和題庫班,個人認為幫助最大的就是報章雜誌上的閱讀,看久了自然就能夠培養自己的想法及批判性(也是與其他人拉開距離的重點!!),一方面也看到許多成功企業家的思考想法,在讀書之餘也能夠激勵到自己。別忘了組員間也要針對大家的想法給意見,如此能幫助到別人也能夠幫助到自己思考,進步才會快!
 
英文:
 
建議學弟妹們盡量能夠把英文HOLD住,不只是為了筆試,尤其英文比重已經越來越重了,而多益成績在書審資料上也是相當重要的!沒有把英文準備好真的會後悔!!
 
結語:
 
真的很謝謝老師的教導,老師真的真的真的很用心!!!著實覺得自己很幸運~~其實我自己本身是一個蠻脫線的人,但跟著老師的腳步,真的不敢掉以輕心,讓我覺得這段時間真的讓自己進步很多!!做事的態度上面也是,老師真的不只是"言之有理"也是"嚴之有理"!!真的照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對了!!學弟妹們請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